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住房子就像谈恋爱 30招让你的家改头换面

[ 2007-01-08 16:40 ]

 

环球在线消息:住房子就像谈恋爱:新鲜劲儿很快会过去,热情之后,就要看各位“与时俱进”的能力了。别以为让家居环境焕然一新是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只要方法得当,我们完全无须繁琐耗时,更不用负债累累——几招简单易行的小窍门,随时随地都可以开始,给家里带来魔法般的变化。

现在,让我们立刻出击,让每间房屋都能轻而易举地旧貌换新颜。

1 换个鞋柜 鞋柜看上去并不起眼,却是奠定一个家基调的要害——谁叫它是进门后第一个入眼的家具呢!所以,让你的家有个新面貌,立竿见影的第一步,就是换个崭新的鞋柜。特别支招Tip:现在的鞋柜有很多新鲜的选择,塑料材质或是金属材质都很入时,而传统的木质材料也有不少全新的设计。另外,在购买鞋柜时,一定要注意空气流通、设计合理、占据空间大小的具体问题。

2 加一面镜子 如果觉得墙面太乏味,但又不想挂置图画或照片,那么一面造型简单的镜子是最合适不过了。

3 开发小玩意儿的功能 旅行时买回的木碗可以当作在门口装钥匙、手机等零碎物品的容器;同时,漂亮的香水瓶和花瓶还做到了互相映衬。……

4 不同区域的颜色呼应 卧室的床单和玄关的地毯,在颜色上做了小小的呼应,却在视觉上产生了相当强烈的效果。

5 把一面墙刷成两种颜色 在不同的位置刷不同颜色的墙漆,这样既可以有所区分,又增添了趣味,还不会增加很多额外的费用。

6 桌布的图案可以再大胆一些 对于桌布来说,格子图案和花卉图案是传统经典,虽然不过不失,但偶尔也可以尝试一下非常鲜艳和夺目的色彩与图案。

7 谁说蔬菜不能当作装饰品?鲜花旁边放上蔬菜,看似不搭调的物品,其实可以大大活跃气氛!

8 考虑一下皮质沙发 由于坐卧舒适、更换简单、清洁方便等原因,布艺沙发越来越受到欢迎,渐渐成为大多数家庭的首选沙发类型。不过,最近的复古潮流来势凶猛,不仅在fashion界一统天下,连相关的家居设计行业也不可避免地被深刻影响。所以,如果经济条件许可,《娇点》建议你购买一套具有复古感觉的皮质沙发——但注意不要挑选那些设计太过繁复和宫廷感觉的,而是锁定简约且有气质的沙发。特别支招Tip:你也可以去当地的跳蚤市场或旧货市场逛逛看,那里一定有价格便宜外型又漂亮的好货色!

9 扔掉大茶几 别再留着那些蠢蠢的大茶几了!如果怕杂物没有地方放,也可以买两个甚至三个小一点的茶几或咖啡桌——为避免混乱,你最好在挑选时统一茶几的色调,或者统一风格。

10 让门框颜色突出 橙黄色的墙面搭配嫩绿色的门框和墙角线,没想到印象中大反差的颜色拼在一起,居然会产生如此让人惊叹的抢眼效果!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