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小S 喜欢他 那就追啊

[ 2007-01-04 16:41 ]

 

环球在线消息:“我就是胖,可是我会减肥。我就是龅牙,可是我会戴牙套。喜欢他,那就追啊!”这就是伶牙俐齿的小S,为了美丽和爱情,她屡败屡战、披荆斩棘,终于在笑骂声中嫁入豪门。没有出众的容貌,没有绝顶的聪明,没有夺人的气势又有什么关系?女人能否获得幸福,关键在于肯不肯去争取。

小S,幸福全靠自己争取

黄子佼: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

1996年,18岁的小S初入娱乐圈,并向台湾名主持黄子佼发起凌厉的追求。小S其貌不扬而且龅牙,没有人看好他们的恋情。她知耻近乎勇,在节目中高调宣布:“是我主动出击,倒追佼佼的。”因为认真,她试图霸占黄子佼的全部感情,而他却精明地闪躲和沉默。

没有一只狗会拒绝送到嘴边的骨头,如果你认为它会为了一根骨头,而猎杀一头猪,那你就大错特错了。男人可以接受女人的爱情,却不愿冒险因手边的爱情而陪上他一生的自由。2000年10月8日,小S在英国旅游,黄子佼突然来电说:“这几天我想了很久,觉得我们还是分开比较好。”她鼓起勇气问:“是因为她(曾宝仪)吗?”黄子佼默认。小S站在英国街头,泪流满面。

小S夜夜在舞厅狂跳、大哭,她宁肯宿醉痛哭,也不让负心人看见自己的伤。他们分手,不是因为她不够漂亮,不是因为她不够红,只是因为他变了心。男人变了心,就算你为他整容成七仙女,他也不会回头。小S深明此理,所以她说:"失恋真的很痛苦,但是我不希望变成纠缠人的讨厌鬼。"她不介意主动追求幸福,但被抛弃的时刻,她尚懂得华丽转身,当机立断,为自己留下最后的尊严。

她可以为了爱情而卑微,但她也有自己的尊严。好友和男友的共同背叛,没有击垮小S,相反她摘下了牙套,跟大S学美容保养,并学国标舞减肥。关于负心人,她没有对他做无谓的抨击,相反她将对爱情的热忱,投入到主持的工作中,并夺下金钟奖“最佳主持人”,风头远远盖过了黄子佼。女人有了华彩,自然不愁爱人,2001年,小S与美籍华人Eric迅速热恋。

若非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每个女人,都会遭遇至少一次的爱情重创,有人因此萎靡不振,有人因此脱胎换骨。精明如小S,与其为一个错爱的人夜夜当哭,倒不如潜心修炼,等待一段对的情缘,让旧爱知道:“没有你,我活得更好。放弃我,是你的损失。”

Eric:退一步,爱情也有海阔天空

与Eric相恋的小S,无论在舞场还是娱乐圈,她都是响当当的台柱,她的光芒再也容不得男人的漠视。在她的国标舞成果展上,她要求Eric亲自到场为自己呐喊助威。她仍是个喜欢炫耀幸福的女人,不同的是,这一次,她才是光环下的主角,夸耀的是男友的体贴与温柔。

2003年6月,小S生日当天,Eric亲自下厨为她做了几道“爱心菜”,充满爱心的生日大餐和善解人意的男友,令小S感到无比幸福。远在纽约的“未来公婆”满怀期待地等着小S远嫁重洋,一切似乎无可挑剔,小S仍犹豫不决。她很清楚爱情的善变,爱情随时会无疾而终,但稳固的事业才是女人头顶上不灭的光环。权衡再三,小S还是选择留在台湾。

不久后,由于Eric的台湾签证到期,他不得不回纽约。小S在机场含泪送别男友时,虽然感情仍依依不舍,她心理却准备着“未来随时可能会分手”的打算。7月,小S从容且果断地结束与Eric的两年恋情,这一次她放手得甘心且平静。“远距离恋爱本来就会冲淡恋情热度,我对爱情的态度是不强求的,也不想要有压力与争吵。两个相爱的人,不一定要永远在一起。”主动追求是一种勇敢,主动放弃未尝不是一种更大的勇敢。

她曾因为爱上一个男人而宁愿放弃全世界,如今她宁愿为了事业放弃一个好男人。分手固然痛,但小S也懂得“不是我的我不要”的道理。如果爱情迟迟看不见未来,倒不如退一步,成全彼此的海阔天空,果然,在与Eric分手半年后,小S找到了她情感的归宿、终身的幸福--许雅钧。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