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去温柔雪乡看雪花飘飘

[ 2007-01-04 15:16 ]

 





冬日的北国,宛如一个虚静、充满灵气的世界,明净、淡雅如同水晶,神清气朗如同真空,韵味无穷。其境、其情、其韵堪称一绝。那林峰、群山都变成了白色的“浪涛”。好一派“千崖冰玉里,万峰水晶中”的北国风光。

一.雪乡简介:

雪乡又名双峰雪乡或双峰林场,位于黑龙江省海林市长汀镇秃顶子山西南侧。雪乡受山区小气候影响,每年秋冬开始,就风雪涌山,积雪深达2米,雪期也长达7个月,号称全国降雪量最大的地区。雪乡的皑皑白雪随物具形,堆积成一个个千姿百态蘑菇状的雪堆,和上典型的东北民居,相得益彰。是旅行者及摄影爱好者东北冬季观雪景之佳处。

二.交通:

从哈尔滨出发每天停海林市的火车很多.有k479次空调特快(哈尔滨东-牡丹江) 8:00出发 当日12:37停海林市,K631次特快(哈尔滨东-牡丹江) 9:40 出发当日14:44 停海林市,K622/623次特快(齐齐哈尔-绥芬河) 23:55 次日5:23停海林市,硬座票价为28-50元不等。除火车外,哈尔滨还有很多走高速公路去牡丹江市的巴士,能在海林市停车,票价为54元,时间为4小时左右。

在海林市有很多夏利出租车,4人包车价一般为80元到长汀镇,一个人的话可以更便宜一点。海林-长汀车程约为一个半小时。当然海林市也有去长汀的班车,不过票价也要十几元钱,时间更长,个人觉得性价比不高。从长汀镇到双峰林场现在有两班车,早上六点和下午一点,需时3小时左右。从双峰林场出来,也有两班车,时间和长汀的一样。在长汀镇也能包到面的和夏利车,价格为150-200元/单程,时间只需两个多小时。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