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风情妆容
巧妙清洁+补水 寒冬嫩肤招

[ 2007-01-04 13:41 ]

 

环球在线消息:天气骤冷,风沙、干燥和紫外线成为这个季节皮肤的头号杀手。当人们在户外活动的时候,风沙扑面而来,不但会被弄得尘土满面,而且皮肤很容易干燥,细纹不知不觉爬上了你的眼角。那么,如何在风沙漫天的日子,呵护你娇嫩的皮肤呢?

三类肌肤 清洁对症下药

风沙只会让这些皮肤问题更加严重。如果清洁不彻底,很容易产生角质粗厚、粉刺、脂肪粒等问题,既破坏肌肤美观,又影响保养品的吸收。因此,风沙天气,清洁皮肤是呵护皮肤的基础步骤。

油性皮肤--用凉开水洁面

将凉开水自然冷却到20℃-25℃时,溶解在其中的气体比沸腾前减少了二分之一左右,水质也随之发生变化,内聚力增大,分子与分子之间更加紧密,表面张力加强。

这样的水质与皮肤细胞内的水分十分接近,因此更易浸透到皮肤里,从而使皮肤更加细腻、红润、有光泽。

皮肤比较干--可以用蒸气洁面法

蒸气可使面部皮肤毛孔扩张,排除淤积于毛孔内的污垢,同时,补充细胞新陈代谢所需要的水分,使干燥、粗糙的皮肤变得细嫩。

具体方法:先用中性香皂洗净面部,而后在脸盆中倒入80℃-90℃的热水,脸部在距水面5-10厘米处保持平行,持续10分钟左右后用40℃左右的水洗面,再用冷水浸透毛巾擦几次,使皮肤毛孔收缩。

通常情况下:

每天可以对面部清洁两次,选用一些质地柔和的洁面乳帮助清洁,习惯化妆的朋友可以借助冷霜、卸妆乳液、化妆棉等先行清除残妆后再洁面,清洁一定要仔细,保养皮肤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每周定期到美容院去角质,彻底清洁皮肤。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