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德云社跨年相声专场上海首演 郭德纲秀足2小时

[ 2007-01-01 14:31 ]

 

环球在线消息:郭德纲携德云社首度来沪演出,造成了一票难求的轰动场面。昨晚,“郭德纲·德云社跨年相声专场”于卢湾体育馆首演,座无虚席,几乎所有的观众都是冲着郭德纲而来。郭德纲本人在德云社弟子垫场1个半小时后终于上台,演出了两小时,已超过了预先承诺的一个半小时。主办方表示,为了将演出精华集中在后半部分,德云社的全国巡演均是这个次序。

早在12月初,原定的二场演出票便已售罄,为了满足观众的热情,主办方不得不与郭德纲方面协调,临时决定在元旦晚上再加演一场,而加演场的票也马上一售而空。当记者昨晚于19点15分抵达卢湾体育馆时,不少观众都堵在了入口处等候进场———原来,由于票房大热,票房的存票早已售罄,不少观众只能在现场买黄牛票入场,从而不慎买到了假票而无法入场。

演出于19点30分如期开场,依次有四对德云社成员上台表演了《杂学唱》、《口吐莲花》等传统段子。期间,由于不熟悉德云社演出习惯,当主持人报幕第三个节目依然由德云社成员表演时,现场有些观众表示不满,见到这种场景,刚上台的演员为郭德纲打起了圆场:“我知道,各位花大价钱来看郭德纲,也就是我们的师父。我们几个节目是为他垫垫场,好节目还在后面。”

21点过后,郭德纲与于谦终于登场开说《艺术漫谈》,比起前4个节目,观众给予的掌声明显比前四个节目热烈了许多。上台站定,郭德纲打过招呼,即兴一句自嘲“谢谢大家给我一个人的掌声”引起全场大笑,一扫先前观众不满的骚动之后,这才娓娓道来:“我只是中国相声界一个小演员。观众朋友们都是买票来捧场的,这和电视录像不同———电视录像是什么?给一份盒饭,关上门,不录完不让走,还没开说你得先乐40分钟……”《艺术漫谈》属于郭德纲的保留节目之一,表演中他尽展其个人才华,模仿各种行当的吆喝、幽默诙谐的太平歌词、对前辈相声大师表演风格的继承发扬,从而将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

演出的压轴还是郭德纲。一段《托妻献子》说完,刚作势下台结束演出,郭德纲便被观众“拉”了回来,直到返场6次,这才宣布演出结束,而这时已是23点。

演出过程中,记者发现,在郭德纲演出中出现的独特喝彩声“吁”也在此次演出中涌现,且声势颇为浩大,这显然表明了上海观众中“钢丝”为数不少。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闻晨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