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将最美的一面留给丈夫

[ 2006-12-30 16:42 ]

 

环球在线消息:我姐姐是一个性格非常细腻的女人,从她身上,我感到爱情和婚姻是可以经营的。姐姐一直被我笑言是重色轻友的典型,丈夫不在家时可以天天陪我散步,但只要丈夫回家,她绝对以丈夫为先。我也逐渐认识到,姐姐是把自己的幸福摆在了首位。

我是一个女权主义者,总是大言不惭地提醒姐姐说:“你对朋友可要重义气啊。爱人嘛,反正是自己人,应该会理解和支持你的。”我还说,对朋友可以装出个好脸子,但对自己家人可以随便想怎样就怎样,谓之为亲人嘛。但姐姐却认为在外面偶尔得罪了朋友是很正常的,但最好的一面永远应该留给丈夫。姐姐让我明白,什么叫真爱,女人要学会爱自己,更要爱丈夫。所以即便我心里再受伤,我也从来不怪责姐姐为了丈夫拒绝我的“约会”。

姐姐非常了解她的丈夫,知道他是一个大男子主义者,因此只要两人一起出席聚会,姐姐一定是小鸟依人,极力在外人面前维护丈夫的形象。其实天下有几个男人不是要面子的人呢?又有几个男人不喜欢被人尊重的感觉呢?著名电影演员王志文在一次做电视节目时讲:“我只是想找一个能听我说话的爱人。”这简单的标准,包含着理解和尊敬,在这个浮躁的社会,却是很难做到相敬如宾。

不要以为姐姐的贤能会惯坏丈夫,因为姐姐也很会生气。姐姐的儿子都快考大学了,她却总能保留着少女情怀。有时候会为一些风花雪月的事和丈夫怄气,最后往往逼得丈夫让步。开始我不明白不会言情的姐夫还真会为这些小事儿哄姐姐。后来才想通,这些小事比起姐姐的识大体,实在算不得什么,所以我认为姐夫也很聪明。我想这就叫投桃报李,相濡以沫吧。

聪明的姐姐和丈夫,一个愿付出,一个知好歹,组成了一个幸福的家庭。我常常这样想:姐姐不要太得意,一个家庭是由两个人组成的,姐姐再聪明,如果没有懂她的丈夫,幸福也枉然。因此这个成功的经营,姐姐只有一半的功劳,另一半是姐夫的。姐姐精灵细腻,姐夫睿智真情;小女人有小女人的做法,大男人有大男人的做法,巧妙地维系着一个温馨的家庭。

不过,我身边也有不相信这种观点的朋友,也有人说姐姐傻,把感情看太重了,容易吃亏。可在我心里,姐姐这是真聪明,而对眼前小利益整天精于算计的“聪明人”,只能笑他们得不偿失了。当然这也是见仁见智了。因为有姐姐,所以在我爱情的肥皂泡一个个的破灭,让我摔得很痛很痛的时候,我的心底深处仍是无可救药地相信世间的真爱。用心去爱,用心经营,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编辑:杨鑫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