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分手 他会记得你的好

[ 2006-12-30 16:37 ]

 

环球在线消息:作为女人,与男人分手这种事,做得好是格调,做得不好那可是层次问题!你想让他怎么回忆你呢?让他以后一想起你就觉得愧疚?失败!因为他的潜意识里认为占便宜的是他。让他以后一想起你就觉得分手是种解脱?失败!你在他心里的人际价值为负。让他以后一想起你离开他就愤怒?失败中的失败!那么多年的感情付出,居然最后落个“残忍”的评价。

那么,怎么才算是有格调的分手呢?这么说吧:分手的目的绝不仅是离开他,并且还要让他记住你的好、你们的好……这才是分手的艺术。

首先,你要理性。对事不对人,分手只是对你和他关系的否定,而不是否定他本人。没人会对一个否定自己的人牵肠挂肚的,是不是?相反, 越到分手的时候越要肯定他的好,还要对他周围的人肯定他的好。一个在分手时还想着保全男人面子的女人,对任何一个男人来说都是宝。

其次,你要大度。过去的一切,无论谁对谁错,都过去了。告诉他你没有因为和他在一起而后悔,你们的经历是你珍贵的回忆。表情要真挚,语调要哀怨。如果你实在不会的话可以先复习几遍《月光宝盒》,不是学白晶,而是学至尊宝,别学错了。

再次,你要体贴。你没听错,我说的就是体贴。尽管分手是你主动提出的,但是你还要体贴,甚至比热恋时更煽情。叮嘱他晚上加班要记得吃热宵夜,别老啃汉堡;应酬喝酒不要过量,酒后不要开车;以后一个人了,记得按时吃药;那件黄色西装已经熨烫好了,挂在衣柜里面……尽量让他觉得失去的不是一个女友,而是一份温暖的关怀; 同时勾起他对你以往温柔的回忆,造成他鼻子发酸的生理效应。

最后,你要坚定。坚定而不失平和,温柔但保持原则。你是来分手的!切忌在他脆弱的挽留下回心转意。别说“其实我还没想好”,分手这种事儿一定要谋定而后动,如果没有考虑好,千万别出手。出尔反尔只会让他觉得你是在以退为进的要求什么,以分手为威胁来让他就范,性质之低劣等同于“一哭二闹三上吊”。

我知道,有很多人在和曾经的爱人分手时,一定要争出个孰是孰非,习惯于相互伤害到体无完肤、精神崩溃,可能这样确实更过瘾也更真实,但是彻底地没格调,不适合时尚女人!你想,如果可以让曾经相爱的人记住的温存多一点,记住的美好多一点,你又何妨虚伪一点呢?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