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雪茄腕表游艇 男人奢侈态度

[ 2006-12-29 09:24 ]

 

环球在线消息:流光溢彩的奢侈品似乎与男人没有过多的缘分,但是,毋庸置疑,男人仍然是奢侈品链条上最居高临下的占有者。从雪茄、腕表到游艇,男人的奢侈少了份表面的光华,但一份震慑人心的凝重与大气却怎么也无法抵挡。

男人的奢侈更加深沉,是一种品位,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无形的智慧和财富。

雪茄象征着财富和权力

神秘雪茄

雪茄之于男人,正如香水之于女人。

时光倒流到很久以前,雪茄是惟有印第安酋长才能独享的进贡之物。直到今天,一个男人可以优雅而从容地点燃一支雪茄,那多半意味着他的人生是用美好来形容。

“感觉自己是世界之王,你就可以享受一支雪茄了”,雪茄的国度———古巴这样诉说着关于雪茄的真谛。在世人的眼里,雪茄似乎是一种神秘的、象征着财富和权力的东西。

它无疑是昂贵的。在北京市百盛商场的某个雪茄店里,一支Romeo No.1要卖到148元,一支David off至少要卖到188元以上,一支Churchill要卖到220元。就在今年,世界上最昂贵的雪茄烟诞生了:为庆祝“雪茄之王”Cohiba系列雪茄诞生40周年,古巴哈瓦那雪茄公司推出了Behike牌雪茄,每40支一盒,总共发售100盒,这4000支Behike雪茄每支都有单独的编号,而每盒的价格竟然达到了1.5万欧元!

这只是一个开始。娇气的雪茄是有生命的,需要一定湿度和温度的滋养。为了保持新鲜,每一支上好的雪茄都需要一套价值不菲的烟具来“养”:雪茄剪、穿刺器、名贵火机、保湿盒、羊皮烟套,每件都是动辄数千元、乃至上万元。

除了财富和实力的象征,雪茄的魔力还在于它的传奇和神秘。比如Cohiba,从问世到公开售卖居然经历了长达20年的时间。而在1983年以前,它一直只是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专属之物。

浓郁的Paragas、暗香的Troya、独特的Romeo YJulieta、芬芳的Quintero、清雅的Gispert、谦和的H.U pmann……当一支人工卷制的雪茄燃尽,这一具象的奢侈品似乎已消耗殆尽。享受一支雪茄,宛如一个烦琐而庄严的仪式:剪口、预热、取火、吸食到处理烟灰,所有的压力和烦恼都化解在那份虔诚和专注之中,氤氲芬芳、满室生香过后,局促与焦虑化作了心底的静水深流,智慧和勇气重新回到了一个男人的身上。难怪一些老雪茄客会把雪茄比作自己的另一个“女人”。

一个有趣的调查告诉人们,爱雪茄的男人往往有着一些共同的品质:成熟冷静、从容不迫、热爱生活、知所进退、享受孤独而珍惜友谊。当点燃一支雪茄,手指间释放出那缕淡淡的青烟的时候,同时释放的还有对人生的感悟。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