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音乐全席
阿宝演绎民歌传奇,多变唱腔技惊四座

[ 2006-12-28 17:05 ]

 

环球在线消息:内地歌坛原声态歌手风潮乍起,其中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2005年度总冠军阿宝更是其中佼佼者。

近日,阿宝带着他的个人第二张专辑《想亲亲想在心眼眼上》亮相12月31日(周日)21:30播出的华娱卫视《华南药业全明星歌会》。节目中,阿宝不但带来具有黄土风情的民歌,如《想亲亲想在心眼眼上》、《圪梁梁》,还以其宽广的音域,模拟各位歌手的声音演唱他们各自的经典名曲,如BEYOND的《真的爱你》、苏芮的《一样的月光》,张雨生的《大海》、《天天想你》,还有用不同唱腔演绎的群星版《明天会更好》,最后一曲英文歌《MORE THAN I CAN SAY》更是绕梁三日……令人眩目的歌艺让主持人黄子佼大呼:"今天的观众赚到了!"

阿宝细数名字来由:不是女阿宝

节目开始,阿宝就以一串西北民歌的大串连先声夺人。没有白杨肚子毛巾做头巾,但是阿宝依然穿着黑色马褂,戴着黑色帽子,一如他演唱的歌曲朴实无华,却带着久违的粗犷活力。

黄子佼对于阿宝的名字首先提出疑问。原来"阿宝"来源于高中,因为阿宝长得与当时播放的一出电视剧的同名角色很像,因此就被同学用"阿宝"来称呼,并一直沿用到今天。说到这里,看起来憨厚的阿宝冷不防调侃了主持人一下:"反正我不是女阿宝啦!"黄子佼被他将了一军,只好笑着说:"当然,那个女阿宝我交往过。"

天生异禀,两个喉结

四岁就开始登台的阿宝,一直没有受过专业训练,因此在成名前,曾多次参加比赛都以落败告终。但他常常与民间的老艺人交流,因此自己的歌艺不断进步。另外他音域宽广,高音可以唱至2个C。对此,在快问快答中,他自称自己身上最帅的部分就是脖子,因为有两个喉结。佼佼因此惊呼:"难怪你的声音可以唱得那么高,原来有两个喉结啊!"引得台下哄堂大笑。说到明年1月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演唱会,阿宝更是压抑不住内心的兴奋。他透露在1月6日的演唱会上,他选择的曲目仍是以民歌为主,但也会演唱英文歌。

西北汉子柔情一面

在说到送给女生最特别的礼物时,阿宝表示是一件自己手绘的T-SHIRT。原来当年阿宝和一个女性的好朋友都很喜欢《野百合也有春天》这首歌。因此,在这个女生生日的时候,阿宝就在一件T-SHIRT上画了一株在山谷中盛放的百合花,并把这件衣服送给对方。由此可见,虽然唱着粗犷西北民歌的阿宝也有着细腻柔情的一面。(编辑:王奕 来源:环球在线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