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快乐卸任 迫切待嫁

[ 2006-12-28 16:21 ]

 

环球在线消息:听着似乎有点怪,好好的人丢了职位怎么还快乐?人到中年期望事业有成,但当你的身边出现优秀的年轻人该如何面对呢?这就是我的遭遇。

管理公司销售部,收入不错压力却非常大,当年轻人不断地成长时,感觉自己的销售思路比他们狭窄,几个三十多岁的帅哥美女成长飞速,先进的管理理念他们能迅速领会,营销手段也是花样翻新。突然发现,在他们成长的路上自己是当伯乐还是绊脚石,竟然是摆在我面前的课题。

选择很痛苦,因为真的还不老,放弃现有的,新的位置在哪儿呢?阻挡他们,公司就会面临着人才流失,也许没人会责怪自己,但让自己真去当他们头顶的天花板,又觉得良心在受谴责。于是,用心去培养,亲手扶上马,再牵马扶缰送一程。

年末岁尾,销售部突破业务纪录大会上,隆重地向接班人交出接力棒,当初想象的失落并没有出现,有的是新人们热泪浸泡的掌声,和快乐地看着他们飞翔。此时,企业给予了我更适合的位置,优秀人才的发现者和培养者———企业培训师。

工作问题还可以自己作主。可是结婚,就不是一个人能说了算的了。单身是个苦恼的话题,特别是对于中年女人而言,虽然几经努力,结果仍是形单影只。

好心的表姐介绍参加一个白领联谊会,嘴里说着去也没戏,却是精心打扮提前三十分钟到场。别说,参加的人还真不少,看着不错的男人也有那么几个。表面假装平静,心里暗自扫描,那边的小西服挺精神,这边的小眼镜有气质,正寻摸着呢,突然有人拉我衣服。回头一看,哟!这个小伙太帅了,一米八几的个头儿,长方脸,深眼窝,一双略带忧郁的大眼睛,儒雅大方的气质让人一看就入了神儿。

“你好,请问你是工作人员吧?可以麻烦你帮我把这个纸条送给那边戴宽发夹穿黑色吊带裙的女士吗?谢谢。”

用最假惺惺的笑容接过纸条,送给那位幸运的女人,躲进卫生间里对着镜子龇牙咧嘴运气半小时,看看身上精心挑选的细条套装,发誓:这辈子再也不穿它了!

编辑:杨鑫 来源:《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