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含泪观笑--《曲苑杂坛》推纪念马季特别节目

[ 2006-12-28 14:04 ]

 

环球在线消息:12月20日,一代相声宗师马季驾鹤西去。被马季先生视为情同一家的《曲苑杂坛》,将在29日央视一套推出特别节目——《含泪观笑》。

马季一生创作、编写了三百多段相声,他善于表演反映现实生活的新相声作品,在相声艺术长于讽刺的传统之外,开启了以赞美新生活和新的英雄人物为主题的“歌颂型”对口相声的新境界,其中以《登山英雄赞》《画像》和《找舅舅》等节目影响为大。马季除能表演传统节目外,还创作演出了对口相声《友谊颂》《舞台风雷》《多层饭店》,单口相声《宇宙牌香烟》和群口相声《五官争功》等。他还出版了《马季相声选》《相声艺术漫谈》等。

本期特别节目中将播出马季先生的《找名牌》《训徒》《新村新貌》等几个脍炙人口的相声作品。其中对口相声《数目字》、单口相声《山东斗法》,是首次推出的马季遗作。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