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圣诞大餐的浪漫吃法

[ 2006-12-25 16:54 ]

 

 

环球在线消息:猩红色的桌布温柔地覆盖长长的桌案,摇曳的烛光点亮了满桌的美酒佳肴。用柏树枝装点的餐盘中,硕大的火鸡色泽金黄、红酒腌制的苹果散发着醉人的香气、巧克力蛋糕和各式的甜点一应俱全,盛装的人们落座桌边举杯互道祝福,我们知道——圣诞节到了。

传统的圣诞大餐,大多由前菜、汤品、开胃菜、主菜、点心与饮料组成。前菜和开胃菜份量较少,大多以冷盘的方式供应如生鲑鱼、鱼子酱饼等。汤品以清汤、蔬菜汤最好。在主菜方面,在最早的时候流行吃烤猪、火腿,后来变成了火鸡、三文鱼,总之是以肉为主。别忘了甜点,尽可能选用果冻类而少选用蛋糕类。饮料以热饮料最佳,因为热饮料可以自行调味。

圣诞大餐并非需要在豪华的酒店或者任何级别的场面,在西方只要是圣诞节享用的家宴都称为圣诞大餐。不过,有几道传统食品是圣诞节所不可缺少的,比如圣诞火鸡、烟熏火腿、圣诞三文鱼、圣诞布丁等。但各个国家因为地域文化差异,圣诞大餐从形式到内容,都会有各种奇妙的变化,一国风情一种餐桌,一道美食一道风景,香气缠绵在空中,肆意流淌着圣诞节诱人的气息。

JingelBells的歌声已经划响天际,勤劳的麋鹿在雪地上轻盈地印出一串快乐的脚印,藏在圣诞老人雪白胡子里的祝福,化做漫天飞舞的雪花,盈盈飘落掌心。还不赶紧背上快乐的行囊,坐上幸福的雪橇,以圣诞之名,寻访各国美食,饕餮在圣诞夜!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