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蓝猫淘气3000问》明年将进军韩泰市场 (图)

[ 2006-12-25 09:26 ]

 

环球在线消息:以1800多集的科普卡通赢得众多小朋友青睐的《蓝猫淘气3000问》,将于2007年全面进军韩、泰两国市场,使我国原创动漫品牌在以日本、美国动漫作品为主流的韩、泰两国占据一席之地。

三辰卡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郭燕告诉记者,日前,三辰卡通集团与韩国顶级动画制作公司东宇动画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建立战略伙伴合作关系。根据协议,三辰卡通和韩国东宇动画双方将在创意制作、播出发行、授权衍生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首期重点合作项目是,韩国东宇动画公司获得授权,将三辰卡通原创制作的国产大型科普动画系列片《蓝猫淘气3000问》译成韩文,引入韩国,预计将于2007年开始在韩国各大电视台播出。同时,还将在韩国国内市场同步推出蓝猫系列音像制品和图书,开发相关衍生产品。据初步测算,仅借助在韩国国内电视播出和品牌授权,“蓝猫”就将获取200万美元的版权收入。

此外,三辰出版社还与泰国智能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决定首先将《蓝猫淘气3000问》五大系列《星际大战》《恐龙时代》《海洋世界》《运动系列》和《航天系列》的50种图书译成泰文,将泰文版《蓝猫淘气3000问》系列图书发行到泰国的近4000所中小学校和图书市场。“这是中国系列动画图书首次进入泰国主流市场。” 郭燕自豪地说。

在成功推出泰文版《蓝猫淘气3000问》系列图书的基础上,双方还会将蓝猫的系列电视节目和音像制品推介到泰国的电视台和音像市场。泰方已着手在泰国开发蓝猫系列衍生产品,双方通过在泰国推广“蓝猫”系列产品的收益将达到100万美元。

另外,三辰卡通还与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昆士兰科技大学达成国际合作协议,为我国文化创意产业培养急需的各类人才。预计在两年内,双方将共同培训文化创意管理、动漫制作等各类人才1000名,合作项目金额达250万美元。(编辑:王奕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