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玩车有道 改装界的蜘蛛侠

[ 2006-12-23 16:06 ]

 

环球在线消息:这位年轻车主希望告诉我们:《蜘蛛侠》未必只是一部电影,有时候他可能是一部改装车,譬如眼前。这部以《蜘蛛侠》为设计灵感的改装赛利卡同样赢得了无数票房,如果在改装业界,所吸引的眼球等同于票房收入。

车主韩乐的初衷只是期望去打造一款不同于常人的赛利卡,借助汽车设计学院所学的理论及实践,他开始了这个充满乐趣的改装项目。第一步是设计草图
,就像电影片中主角为自己设计蜘蛛侠战服一样,韩乐用了近两个月的时间制作设计草图。把蜘蛛侠穿的衣服转化成车身彩绘其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如何把蜘蛛网喷绘在车上才是最大的挑战。按照设计蓝本,在车上喷出蓝底和红底,用胶纸粘出蜘蛛网部分,然后再沿着已贴出部分的两边盖住报纸,最后将蜘蛛网处的胶纸撕掉,这样一来,不喷黑色漆的部分被报纸盖住,留下的部分就是准备喷上黑色的蜘蛛网。两周之后,蜘蛛侠一代正是登场。随即,韩乐把这款车带到了2002年的新西兰国家车展,但是不成熟的一代抱兴而去失望而归。

不过韩乐并没有因此放弃,反而激励了其学习的欲望,接下来的半年,他广泛参考美国及澳洲的改装车杂志,另一方面也寻找更好的洋人改车厂。奥克兰市最有名的汽车整容专家Dr.Bob接收这辆胸怀大志的车,这次改装从全铁车体加宽开始。确定新的设计蓝图后,用了近一年的时间将原车壳切掉,再用原铁作出新的外形,配合加宽的车体,King Spring弹簧使整个车身降低了10厘米,这样车子看起来会更有杀伤力。车身喷绘又成为最大的关键,最难的是力度掌握,因为每个部位所需要的气压不一样。如果喷错了,不能更改,只能用颜色去覆盖,工作强度可想而知。同时车辆硬件也有诸多升级,包括ROH 18寸的合金轮毂。内饰及座椅也送去做了皮革装修,整个车的内饰以米色皮为主,辅助色为红蓝皮相间。这就是蜘蛛侠二代。蜘蛛侠二代最终拿下 “最佳喷绘奖”及“年度最酷丰田车”奖项。

忘了交待一句,这款改装界的蜘蛛侠将亮相于明年的北京国际改装车展。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