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滑雪世界之十五重最

[ 2006-12-23 16:02 ]

 

环球在线消息:

最早的滑雪地域:最早的滑雪地域是北欧的挪威,另有资料显示是在中、俄交易的阿勒泰地区。

最古老的滑雪板:是在豪町发现的,据考证是公元前2500年左右制作的。

最早的滑雪插图:是在挪威16世纪的书籍中出现的。

最早的滑雪著作:是1733年挪威的卡皮特詹斯o 埃姆豪森所著的"滑雪指南"。

最早的学滑雪学校:最早的滑雪学校是1879年在挪威的克瑞斯地阿尼亚创立的。

最早的滑雪俱乐部:是1861年在挪威的翠汉尔成立的。

最早的滑雪博物馆:是1923年在挪威的奥斯陆建立的。

最早的高山滑雪组织:1907年,英国成立的"阿尔卑斯山滑雪者俱乐部"。

第一支滑雪部队:挪威于1917年成立了第一去滑雪部队。

赛程最长的滑雪比赛:每年在瑞典瓦萨洛佩特举行的越野比赛是世界上赛程最长的滑雪越野赛,总赛程为89千米。1977年创造了参赛人数最多的记录,一共有10934人参加了比赛。

最长的全程速降雪道:位于瑞士达沃斯附近的韦期佛吕布得帕森滑雪赛道是世界上最长的,全长12.32千米。

在跳台滑雪中跳出的最长距离:在世界杯跳台滑雪决赛中跳出的最长距离,正式纪录是214.5米,该距离是德国选手马丁施密特1999年3月19日在斯洛文尼亚的普拉尼卡跳出的。

24小时滑行的最长距离:1998年4月8日至9日,芬兰运动员塞波尤哈尼萨沃莱宁,在芬兰的萨尔内塞克创下了24小时滑行415.5千米的纪录。女子24小时内滑出的最长距离是330千米,是芬兰运动员西斯科凯努莱宁于1985年3月23日在芬兰创造的。

速度最快的纪录:世界杯速降比赛的最高时速为112.4千米,该纪录是由奥地利的阿明阿辛格于1993年3月15日在西班牙的内华达山的。

50千米的最高时速是由俄罗斯的阿列克谢普罗库诺夫于1994年在加拿大的桑德湾举行的锦标赛中创造的,成绩是1小时54分46秒,平均时速为26.14千米。

编辑:杨鑫 来源:TOM女性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