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家具摆放考虑周到才舒适

[ 2006-12-21 16:33 ]

 

 

环球在线消息:一般人装修,都会比较注重客厅,因为客厅是“对外的窗口”,是要展示给别人看的,客厅的装修风格、摆设,都向客人展示了主人的品位和身份。相对来说,房间就是主人自己的私人领地,而这片私人的领地,恰好就有许多人把它忽略了。如果主人能把这片私人的领地重视起来,就会真正明白居住的目的——舒适。

房间的装修,最重要的是家具的摆设要归一,用起来让主人觉得舒适惬意。福满堂装饰总设计师汪小锋如是说。因为现在的户型设计,一般都是客厅面积比较大,而房间面积比较小,所以在空间利用上就更加考究,如果家具的摆放不得当,不但会大大降低房间的空间感,还会影响人在里面居住的舒适感。

床的摆向

堪舆学上的说法,如床头不能向西等。汪小锋说,风水应该分为意派风水和形派风水,意派风水讲究的是摆设对人的心里影响,而形派风水讲究的则是以事物摆设的位置为主导,要住得舒适,更应该在乎“意”而不应受太多“形”的束缚。床的摆向,最关键的是看哪个位置让你睡得更安稳,舒适,而不是拘泥于所谓的“风水”。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