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猫和老鼠》创始人之一巴伯拉病逝 享年95岁

[ 2006-12-20 09:47 ]

 

环球在线消息: 《猫和老鼠》创始人之一的约瑟夫-巴伯拉于美国当地时间12月18日病逝,享年95岁

另一位创始人比尔-汉纳已于2001年去世

华纳兄弟总裁高度评价他们“创造的动画形象不仅是动画巨星”

2001年3月23日,比尔-汉纳在洛杉矶的家中去世,享年90岁。


新闻中提到了《摩登石头人》《史酷比》以及《瑜珈熊》,但是没提到《猫和老鼠》。 2002年2月23日,Chuck Jones逝世,享年89岁。同样,人们提到了他创作的Bunny兔,Daffy鸭,却没有提到他曾经试图延续的《猫和老鼠》。还好,这一次,当最后一位《猫和老鼠》的创始人约瑟夫-巴伯拉去世的时候,人们终于又想起了《猫和老鼠》。

美国当地时间12月18日,著名卡通《猫和老鼠》(Tom and Jerry,又译《汤姆和杰瑞》)的创始人之一约瑟夫-巴伯拉(Joseph Barbera)在美国洛杉矶的家中病逝,享年95岁。同为《猫和老鼠》作者之一的比尔-汉纳(Bill Hanna)已在2001年逝世,享年90岁。汉纳负责故事,巴伯拉负责绘画,两人凭借创造的《猫和老鼠》在卡通界一炮而红,他们所创立的汉纳-巴伯拉动画团队创造出了诸如《猫和老鼠》《瑜珈熊》《摩登石头人》等深受人们喜爱的动画形象。其中,《猫和老鼠》共留下161个动画片,几十年来,它们曾赢得七届奥斯卡金像奖,破过无数的纪录,也笑破了千万人的肚皮。1995年,巴伯拉在接受采访时曾骄傲地说:“人们都跑来告诉我,‘我看着您的动画片长大,现在又陪着我的孩子重看一遍。’动画永远不会过时。”

《猫和老鼠》从上世纪40年代问世以来,一直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卡通之一,Tom和Jerry这一对搞笑活宝从上世纪90年代来到中国后更是得到从6岁到60岁人们的狂热喜爱。

1996年,华纳兄弟的动画公司雇佣了巴伯拉,直到他去世。华纳兄弟总裁和首席执行官巴里-米伊尔18日称:“从石器时代至太空时代,从黄金时间至周六早晨,媒体集团化和有线化,他和他已去世的伙伴汉纳所创造的动画形象不仅是动画巨星,而且是美国流行文化中非常受人喜爱的一部分。他的家人和朋友将会怀念他,他将活在他的作品中。” 成风 本报记者潘媛 编译

蓝灰色的大猫,眼里总是闪着机会主义的光芒,弓着腰在一旁等待机会出击。

棕色的小老鼠,总是用挑逗的眼神看你,并且常常在不经意期间玩弄这只大灰猫。

他们的名字就叫做Tom和Jerry,世界上最有名的猫和老鼠,也是最长寿的一对--他们已经66岁了。

“如果付工资,Tom和Jerry可能是最有钱的一对动物”

《猫和老鼠》的发展历史令人唏嘘不已

如今,他们已经66岁了

当比尔-汉纳和约瑟夫-巴伯拉制作出这一对活宝的时候,他们大概没有想到他们的贡献有多大。这一对天生的冤家从诞生开始就注定了他们是给世界带来欢笑的。假如你是早晨九点钟就爬起来等待收看动画片的那一代人,那么你必定对我所说的话产生深深的共鸣。假如你不是,那也没有关系,因为Tom和Jerry是不会随着时间而褪色的。相反,他们在时间长河里浸泡越久,就会显得越有魅力,你也会更加被感动。

他和他,Tom和Jerry,再也不能分开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