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萧蔷:花瓶也做珍贵的花瓶

[ 2006-12-19 14:12 ]

 

环球在线消息:在很多人的眼里,萧蔷就像一朵百合,优雅纯洁。可是离她再近一点,你会在她身上嗅到知性的味道。因为家里只有她一个女孩,所以她是在家人和男人的呵护中长大的,所以她习惯很多人围着她转,从小到大都享受着公主的礼遇。近距离地采访她,感觉到有一种优雅在静静地绽放。

渴望“三八政策”生活

记:萧蔷一直被美丽、性感、魅力等溢美之词包围,那么对于美丽,你有怎样的看法?

萧蔷(以下简称萧):美的女孩很多,别说台湾,内地更多。

我并不觉得自己特别漂亮,可能是我的头脑比较清醒,在工作环境里,我知道自己要怎样表现。

漂亮一般都是表象的、视觉上的,真正的美丽要经得住时间考验。我认为,要当一个美女,首先要有一双能够传递神韵的眼睛,因为只有眼睛能够完全不带谎言地传递一个人的内心世界,它让人轻而易举地看到自己无法掩饰的文化修养和气质。而且,美女要有很多种风貌,性感不能够随便的定义,要因人而异。

记:因为太美丽,不管你演过多少影视作品,还是可能被许多人看成是“花瓶”,你会不会觉得对你不公平?

萧:如果人们一定认为我是花瓶那也没什么,因为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资格,都能够成为一只永远闪耀着光芒的花瓶的。我愿意当一只晶莹璀璨的珍贵花瓶!

记:现在女性都在追求一种“三八政策”,你是不是也渴望这样的生活方式?

萧:是啊。以前工作真的是太拼命了,每天大概只睡1小时,包括回到家卸妆、睡觉。因为我永远都是睡眠不足,永远都是想躺在家里面睡觉是多么美好的事情。1天分成三个部分,8小时好好睡觉,8个小时工作,剩下8个小时就是我的休闲时间,包括谈恋爱时间。但这个想法一直没有落实。今年稍微好一点,我可以把工作和生活,跟自己的休闲时间做一个比较好的分配。

记:如此拼命地工作,你觉得自己得到了什么?连恋爱的时间都没有。

萧:我觉得我自己蛮幸运的,在圈内这么多年,这么长时间,还可以被朋友所接受或者是喜欢,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情,而且我自己还保持这么可爱,这么客观。

谈恋爱以结婚为目的

记:家里就你一个女孩,是不是会管教得很严?

萧:当然!家人连我的信件都是要过滤的,不过这是他们民主的表现,我可以有自由,但不可以保留。我哥哥的初恋比较热烈,心情上下起伏比较大,所以觉得还是不要谈恋爱比较好。而且我哥哥说,那个时候的男生要跟女生交朋友,都是有目的的,我就是这样被洗脑了。

记:洗脑?从那个时候开始就排斥恋爱?

萧:因为我看到周遭的恋爱下场可能都不是太好的缘故,觉得还是先把书念好。我要等到有一天我真遇到了我生命中的他,我想要跟他好好的在爱情里面,我谈恋爱都是以结婚为目的,一直都是这样。

记:你现在会追求怎样的爱情?满足于现在的吗?

萧:其实怎样的都好,我觉得人生很像一个游乐场,每一个人带着他天生不同的筹码,你条件比较好,筹码比较多。你选择你想要的游戏,遵循规则就可以尽情地玩儿。不管是谈恋爱,还是在职场上。曾经的目标是当翻译

记:曾经有没有想过会进娱乐圈?

萧:没有。我上学学的是大众传媒,跟新闻有关系。不过到二年级的时候就去拍广告了,没有完成学业,这也是我的一个遗憾。我当时是个超好学生,我在学校得过很多奖,而且我得过全校作文比赛第一名。

记:怪不得你给人的感觉很知性。

萧:当然啊!那个时候我真的是很有才气的女生。

记:你那个时候有没有想过以后做什么?

萧:我想要当翻译,那个时候看了林语堂先生的《白牡丹》,有很多很好的作品,如果能翻译成不同的文字,可以让全世界更多的人来欣赏这样的优质作品,我那个时候就很着迷文字,不管是英文翻成中文,还是中文翻成英文,用最简洁的字表达意思。

编辑:富文佳 来源:北方热线-沈阳今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