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手机遇见智能 一切皆有可能

[ 2006-12-18 16:58 ]

 

环球在线消息:缤纷绚烂的年代,脑海里总会蹦出一些超乎正常逻辑思维的创意。看看现在年轻族青睐的高科技玩意儿,小到MP3、DV,大到等离子电视、洗衣机……样样都讲求新型和高端,恨不得让它们“多项全能”。总之,只要“智能”,一切OK。

我们的生活,样样离不开网络。当你在电脑旁一边浏览网页下载软件,一边和对方语音聊天的时候,是不是会突然冒出这样一个念头———电脑可以当手机用,但手机怎么就不能当电脑使呢?

先别郁闷,智能手机已步步走近我们的生活。传说中,一旦中了智能手机的“圈套”,就再也不愿返回使用传统手机的日子了。真所谓由简入奢易、由奢入简难。

智能手机,通俗一点就是:掌上电脑+手机。从广义上说,智能手机除了具备手机的通话功能外,还具备一个类似PC架构的应用处理功能和系统,特别是个人信息管理以及基于无线数据通信的浏览器和电子邮件功能。

智能手机为用户提供了足够的屏幕尺寸和带宽,既方便随身携带,又为软件运行和内容服务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很多增值业务可以就此展开,如:股票、新闻、天气、交通、商品、应用程序下载、音乐图片下载等等。

总之,智能手机的网络应用是传统手机无法实现的。智能手机有着强大的多媒体功能和开放式的操作系统,手机DIY将变得无所不能,普通手机所不能解决的难题,在智能手机上都将能“迎刃而解”。

三星i750

昵称:智慧型贴身秘书

基本属性:WindowsMobile操作系统,支持SRSWOW功能,并且整合192MBRAM和64MBROM,用户还能够通过TransFlash闪存卡来扩展这款手机的存储容量。支持WMA、WMV、MP3、ASF、3GP流媒体,支持蓝牙、WLAN、HTML浏览器、红外线。配备了两个扬声器,支持SRSWOW功能,并且整合192MBRAM和64MBROM。

基本参数:接近2英寸大小的26万色QVGA屏幕,320×240分辨率。内置130W像素

CMOS摄像头。65536色TFT显示屏(240×320)。提供了10级背光的手动调节功能。体积10.75厘米×52.5厘米×23.5厘米,体重89.3克。

亮点:这是全球第一款同时支持3D游戏和DMB功能的手机。从设计上讲,这款以3D游戏和DMB接收为主要特色的手机特别在操作上强调了双手横握的操控方式,因此在手机屏幕顶端也同样设置可方面游戏和DMB多媒体节目播放使用的操作键。手机可储存高达数万笔的个人数据管理,联络人的所有数据、排定的工作事项,记载日、周、月行事历记事功能。独特的语音识别功能也是这款机器的卖点之一。

多普达P800

昵称:高贵时尚的商务通

基本属性:WindowsMobile5.0操作系统,2.8英寸QVGA屏幕,全屏手写。内置WindowsMediaPlayer最新的10.3版本,支持MP3、WMA、WMV、AVI、ASF、ASX等多种多媒体文件播放。支持T-Flash扩展卡,蓝牙等功能,支持Wi-Fi以及IEEE802.11b/g标准。内置200万像素,CMOS摄像头。

基本参数:内置200Mhz的OMAP850处理器,在拥有128MBROM和64MBSDRAM的同时支持micro-SD存储卡扩展。支持2倍数码变焦和有声视频拍摄,有40和弦的铃音系统。体积10.8×5.8×1.68厘米,厚度1.68厘米。体重128克。

亮点:这是多普达第一部内置GPS模块的智能手机。机身表面经过了特殊处理,磨砂的机身,圆润的机身边角,手持感很好,整体感觉高贵而时尚。像这样一款强大的商务手机在市场上还是屈指可数的,加上GPS的搭配,它绝对可以用“无敌”来形容。

诺基亚N70

昵称:实惠的职业摄影师

基本属性:该机采用了诺基亚最擅长的直板造型,Sym鄄bian8.1a操作系统和Series602ndEdition,FeaturePack3软件平台。拥有64和弦铃音,支持MIDI、AMR、WAV、MP3、AAC、

AAC+、RM等音视频文件的播放。支持多种拍摄场景设置,支持蓝牙、USB传输、HTML浏览器、调频立体声FM收音机等。外接存储卡采用的是同样是双电压的DV-RS-MMC存储卡。

基本参数:176×208像素分辨率,26万色的TFT屏幕。背面的200万像素摄像头,除了可拍摄最大分辨率为1600×1200像素的照片外,还支持20倍的变焦。体积10.9厘米×5.3厘米×1.75厘米,体重126克。

亮点:此款手机虽然贵为Symbian智能机的“入门级”旗舰,但它还是具备了相当诱人的性能配置,N70内置的Office办公软件和Realplayer播放器,使其在娱乐和商务表现方面都相当出色。不得不提的是它强大的摄影功能,不费吹灰之力即可拍出明亮、清晰的图像,高达20倍的数码变焦功能,可以拍摄人人争相一睹的两百万像素图像。手机的外观时尚小巧,却又不失稳重。摄像头不支持自动对焦功能。

摩托罗拉ROKRE6

昵称:超薄的影音娱乐新王者

基本属性:Linux操作系统,内置有蓝牙模块,并嵌入了主流的A2DP技术,可无线欣赏立体声音乐。3.5毫米耳机插口的加入更加方便用户随意更换自己需要的耳机。兼容第三方SD/MMC存储卡扩展,传输方式还有红外和标准miniUSB数据线。通话时间540分钟,待机时间196小时。

基本参数:支持200万像素摄像头和最大支持2GB存储卡的扩展功能,64和弦。并配备了一块2.4英寸26万色TFT材质的彩色屏幕,分辨率为240×320像素,显示效果优秀。体积10.6厘米×4.95厘米×1.8厘米,体重115克。

亮点:MOTO的超薄风格在摩托罗拉ROKRE6上得到延续,厚度在15mm左右,是目前最薄的Linux系统智能机。同时也是集多重音乐功能、娱乐功能以及超薄理念于一身的智能娱乐强机。E6将内置的

Real播放器升级到了全新版本的Realone播放器,播放质量和效果有了一定提升。只是手机在外放上放弃了令MOTO称道的立体声双扬声器,不能不说是一大遗憾。

惠普iPAQhw6828

昵称:全能时尚的窈窕淑女

基本属性:WindowsMobile操作系统,触摸屏、全屏手写。内置天线。支持蓝牙、无线局域网、JAVA及版本、红外接口和WAP及无线下载。扩展卡接口SD/MMC。数据线接口USB。

基本参数:处理器pxa272,处理器速度416MHz,主屏幕配置26万色TFT,主屏分辨率320×240。网络制式GSM/GPRS,网络频率900/1800/1900Mhz。存储内存容量128MROM64MRAMMB。体重140克。体积10.2厘米×5.8厘米×1.95厘米。

亮点:手机体积较小,就算是女士也可轻易握在手中使用,全屏幕触操作、控制模式非常适合年轻人的口味。另外,手机灵活出色的性能体现加上弹性颇佳智能系统,在商务人士中可是有相当好的口碑哦!

编辑:杨鑫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文 /赵怡原 夏蕾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