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企业家的衣冠楚楚之道

[ 2006-12-18 16:46 ]

 

黄光裕是标准现代企业家职业装扮

环球在线消息:虽然商场如战场,但赤裸裸的厮杀容易招致遍体鳞伤。成熟的企业家开始学会衣冠楚楚和道貌岸然,仿佛一柄杀气腾腾的利剑,暂避于高贵的剑鞘中仍能铮铮做响。企业家的装扮,既能凸现个人的品味和个性,也能遮掩个人的品味和个性,甚至有时还能折射出他的过去、现状及对未来的追求。

素有中国大陆首富之称的国美电器董事长黄光裕,是一身标准的现代企业家职业装扮:笔挺的深色西装、锃亮的皮鞋、雪白的袖口及精致的袖扣,发型不是戟指的寸头便是油亮的大背头。

不仅黄光裕如此,当你走进位于鹏润大厦18层的国美总部,会发现所有的员工都是和他一样一身严谨的职业装扮。由此可见,黄光裕对现代化企业和国际化企业的渴慕。

奇怪的是,很多媒体在感官中难以挥去的却是他的草莽气息。曾经有一段时间,关于黄光裕及其国美帝国太过于霸道的报道屡见报端,类似于“教父”、“价格屠夫”之类的称号被加在了他的头上。

黄光裕显然不胜其扰,一气之下干脆“剃度”了事,以一颗凌厉的光头和一种完全无所谓的神态来对抗所有的质疑。此举自然引来媒体的一片哗然,黄光裕的光头也让他成为2004年度曝光率最高的企业家。

2006年7月25日,当黄光裕宣布以50多亿港元的代价收购永乐电器时,他充沛的野心与强悍的作风再一次让媒体震惊。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