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英男青少年闲呆问题严峻

[ 2006-12-15 16:13 ]

 

环球在线消息:英国政府最新的一个调查数字显示,目前赋闲在家无事可做的年轻人数量越来越多。大约有124万年龄在15到24岁之间的年轻人现在处于既不上学也不工作而且也无任何职业打算的状态,这个数字比1997年调查的结果增加了15%,增幅最大的就是年龄在十六七岁的男孩子这个群体。

英国的社会保障制度相当健全,政府会组织一些失业人群进行职业培训,而对于这些既不愿意上学也不愿意就业的人群来说,国家会发放失业救济金,但是数额并不是很大,更多的这部分青年加入了“啃老族”的行列(靠父辈供给生活的年轻人被称为“啃老族”)。同时,令人担忧的另外一个情况是,英国目前的单亲妈妈越来越多,根据英国的法律,未婚妈妈可以得到更多的政府福利,所以靠着这部分福利金,很多年轻人就能安心地不就业。

此外,学校教育制度和社会保障体系也是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现在每年大约有三万名拿不到毕业证书的青少年离开学校,他们之中会有很大一部分人就此结束学业并且也不进行其他职业培训。

这个结果的出现令英国政府相当尴尬,因为他们曾经花了不少资金用于青少年的教育、培训和就业方面。目前英国青少年问题严重,很多孩子不愿意上学,也不愿意接受任何职业教育,对将来的生活和工作也没有打算,更加严重的是,酗酒、吸毒和斗殴事件频频发生,很多孩子还因此入狱。

编辑:杨鑫 来源:《北京青年报》/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