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中国南国冰雪节引进森林狩猎旅游项目

[ 2006-12-14 17:19 ]

 

环球在线消息:近日,第五届“中国(四川)南国冰雪节”即将在西岭雪山开幕,为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四方游客,今年的南国冰雪节引进了“森林狩猎”旅游项目。 据介绍,该旅游项目的玩法是,当旅游者步入狩猎场后,“丛林”之中会不时出现仿真的“野兔”“大象”“梅花鹿”等20多种“动物”,狩猎者使用电子激光枪向其射击,击中的猎物会发出模拟的叫声,从而让狩猎者尽情体验古代围猎场的狩猎乐趣。

为了做好冰雪节的游客接待工作,今年,西岭雪山还投巨资对景区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做了大量整改。其中包括对山门的停车广场进行了维修,新增了山门服务点,以及重新修建了从山门到滑雪场的行驶路段等。 西岭雪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成都市西大邑县境内,总面积483平方公里。景区内最高峰庙基岭海拔5364米,终年积雪。唐代大诗人杜甫寓居成都草堂时就曾眺望此景,写下了“窗含西岭千秋雪”的名句。景区集林海雪原、高山气象、险峰怪石、奇花异树、珍禽稀兽、激流飞瀑等景观于一体,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景区内富饶的原始森林覆盖率达90%,植物种类多达3000余种,其中有珍稀树种银杏、香果树、珙桐等,原始桂花树达1000余亩,十分罕见。其间常有大熊猫、牛羚、金丝猴、猕猴、云豹等珍稀动物出没。景区距成都市区仅105公里,公路直达景区,交通方便。

编辑:杨鑫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