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音乐全席
辉煌中国——2007新年音乐会本月29日上演

[ 2006-12-14 16:54 ]

 

中国民歌分成“风、土、人、情”唱

环球在线消息:昨(13)天,将于12月29日在人民大会堂上演的《辉煌中国——2007新年音乐会》主办方向记者展示了他们的节目单。这台中国民歌音乐会将所有的著名民歌分成了“风、土、人、情”四个主要部分。

在“中国风”这部分中,吉林歌舞团带来的开场舞蹈《争奇斗艳》、赵大地演唱的《黄河船夫曲》将把观众带入热烈欢闹的氛围当中。著名的黑鸭子组合则将演唱民歌《采红菱》。在“华夏土”章节中,吴碧霞将演唱《洗菜心》,而央金玛三姐妹将演唱《北京的金山上》。在“人”这一章节中,黑骏马乐团将演唱《牧歌》和《敖包相会》。而在“情”这一章节中,谭维维演唱的《青藏高原》和《小河淌水》将把演出带入又一个高潮。而压轴演出的臧天朔则将带着他的乐队演唱《珊瑚颂》《人说山西好风光》和他的拿手歌曲《朋友》。

本次演出还将有很多具有各民族特色的歌曲,比如卞英花演唱的《阿里郎》、艾斯卡尔与灰狼乐队演唱的《达坂城的姑娘》、双子四湘演唱的《侗族大歌》和《嘿罗罗》。

据介绍,配乐、演唱方法等方面的改编已经考虑到了观众们的欣赏习惯,力争做到老少咸宜。而那些习惯了听传统民歌的观众也不会感到这些改编突兀,他们反而会觉得在这些重新改编过的民歌中找到了新意。

编辑:富文佳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