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
台吸毒涉案明星从8人到15人(图)

[ 2006-12-14 09:18 ]

 


萧淑慎录节目表情怪异,被疑嗑药

环球在线消息:开始只有8名艺人被发现 目前警方已掌握15人——

近日台湾地区查获的重大贩卖大麻案件调查中,警方发现竟然有超过15名演艺圈人员与毒贩有过联系。以主持《国光帮帮忙》而走红的知名主持人庹宗康、屈中恒被警方传讯接受调查,萧淑慎、戎祥兄弟、黄仲昆等也已先后到案接受了调查。明星们开始时公开喊冤声称清白,但随着办案力度的深入,近日这起大麻案又起波澜,涉案的庹宗康、屈中恒召开记者会承认自己使用过大麻,而台湾警方也在昨天(12日)先后传召多名艺人——从开始的几名艺人涉案,到现在的15人名单,这场因吸食大麻引发的麻烦正越滚越大。

庹宗康、屈中恒召开记者会当场痛哭,承认吸食大麻

■痛哭流涕承认吸毒

这起案件源起于11月下旬,台北当地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种植毒品案,某电视台老板儿子郑伯耕在自家豪宅种大麻,台北县板桥“地检署”在审讯郑伯耕时,发现他和8名艺人有紧密的关系。另外一名叫陈秋火的毒枭也牵扯进案件中,检方发现陈秋火和艺人庹宗康、萧淑慎、屈中恒的通讯记录中含有“开饭”等吸毒专用名词,于是决定对艺人进行传讯,协助调查。12月6日中午板桥“地检署”到庹宗康录制《国光帮帮忙》的电视台抓人,但由于当天节目录制推迟到8日,检方扑空。庹宗康和屈中恒从报道中得知消息后,7日中午主动到中和警局接受侦讯及验毒程序,并于晚间10时召开记者会自我澄清,否认吸食大麻。其他涉嫌艺人黄仲昆、萧淑慎等也陆续到案并接受了验尿,但都强调自己绝对是清白的。

在得知检方可能于12月12日公布验毒结果后,10日晚庹宗康和屈中恒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两人痛哭失声,承认自己确曾吸食过大麻,并称当初否认是因为害怕,现在很后悔。屈中恒承认一个月前在台湾某聚会场合吸食大麻,并表示会向检调人员供出其他吸食者。但两人都宣称自己与毒贩郑伯耕、陈秋火从未有过毒品方面的联系。

■现在坦白是为了脱罪?

虽然两人的公开认错得到张菲等艺人的赞赏,但检方却怀疑他们此举是为了脱罪,认为两人选择在验毒报告出炉之前坦承抽大麻可能是受到了高人指点,尤其庹宗康称自己是在外地吸食。因为根据台湾有关规定,在外地吸食毒品不受法律追诉,若事实果真如此,就无法对其进行惩罚。不过检方也指出,通过验毒报告可以得知当事人吸食时间,经过比对就能确认他的话是否属实,能否治罪都要等待最终的报告结果,如果确定有吸毒反应,检方将向法院提起诉讼。

其他几位涉入大麻案的艺人萧淑慎、洪其德、方顺吉等仍然坚称清白,而黄仲昆、戎祥兄弟及演员张立威等则一直没有与外界联系。

■麻烦有可能越滚越大

卷入大麻案后,这些艺人的演艺事业已经大受影响。庹宗康和屈中恒主持的节目《国光帮帮忙》已经考虑换人,两人代言的几项广告厂商也都纷纷表示吸毒形象将严重影响到商品,他们的广告已经被紧急撤下,也不可能出席原定参加的金钟奖颁奖典礼了。目前广告商及台视等单位都在密切关注事件发展,如果被定罪,他们的工作恐怕都将不保。而萧淑慎原定要录制的节目也被取消。

近日,一名自称为庹宗康好友的大麻使用者爆料称,台湾影视圈大概每三人中就有一人使用大麻。艺人吸一口大麻烟的成本平均高达五六百元新台币(约120元人民币),一线的红艺人负担起来问题不大,但是不少收入不稳定的二线艺人上瘾后,却因无力负担而遭到毒枭的控制,沦落成为帮忙卖毒品的“下线”,更有女艺人上瘾后被迫做“不光彩的事”以抵毒债。(编辑:王奕 来源:北京青年报 崔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