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宴请西方人的礼仪

[ 2006-12-12 16:15 ]

 

环球在线消息:中式饭莱不仅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且受到外国朋友的喜爱。在涉外交往中,请外宾吃中餐是常有的事。

如举行正式的宴会,一定要提前发出请柬,并注明“敬请准时入席”。有的人赴宴以迟到为荣,其实是很不尊重他人的。

如欲宴请外宾,则宴会时间的选定应避开外宾的忌讳。例如,宴请西方人,要回避13日,尤其是13日与星期五同一天。在斋月宴请穆斯林,宜在日落之后进行。此外,菜肴的选择应兼顾外宾的饮食特点,如不上海参和动物内脏。

有位中国的经理在家里宴请西方一家跨过公司的董事长,他给外宾炒了4个素菜,烧了1碗榨菜肉丝汤,最后给每人l小碗担担面。那位号称“吃遍天下”的外国大老板真心诚意地说:这是他吃过的最美的一顿饭菜。可见中餐要突出中餐的特色未必非上山珍海味不可。

编辑:杨鑫 来源:搜狐吃喝玩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