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上班族的简约风格装修案例

[ 2006-12-12 15:59 ]

 

享受家居美妙感觉

走进王老师的家,进门便是休闲味极浓的入户花园,设计师黄小宝用了黑色的大理石饰墙和黑色的木格子做吊顶。看惯了白色的屋顶,黑色给人一种另类却不失延伸空间的感觉,尤其在夜晚,让人一下子无法测量层高,似乎深不可测。

入户花园“藤编”鞋柜颇有特色

入户花园里“藤编”的鞋柜面引起了我们的好奇,实际上这是将普通的饰面板割成小条,采用编织的手法,然后用木框框起而成,王老师说造价极低又透气。从入户花园进入客厅,我们发现这种“藤编”手法顺延到了餐边桌和客厅的沙发背景墙,空间就此串联在一起。整个客厅没有过多的装饰和色彩,电视背景墙是整面灰色的墙纸,下方则是大理石点缀,简单大气。沙发背景墙上是与薰衣草相同的紫色墙纸,带些中式的图案,文化气息浓,非常符合王老师的职业特点。没有累眼的装饰也没有抢眼的点缀,整个客厅空间给人一种简洁淡雅的感觉,王老师说要的就是这种感觉,呆在家中心情很快地就能沉静下来,更能细细品味家居带来的感觉,其实日子就如同这般,缓缓的,平平淡淡的,但这种是最真实的感觉。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