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去英国品尝巧克力的甜蜜

[ 2006-12-11 16:57 ]

 

环球在线消息:巧克力作为甜品中的尤物,几乎没有人能够拒绝。它对于英国人来说,像谈论天气那样家常便饭。在阴冷潮湿的冬天,嚼上一口巧克力,没有比这更雪中送炭的事情了。于是,我们便不难理解为什么大家都对《查理的巧克力工厂》这么趋之若鹜。关于巧克力的传说是否真的这么甜蜜?不如,去英国亲口尝尝吧。

Thorntons 去赴一个甜蜜的约会

英国向来是甜食者的天堂。哪怕你平时不喜甜食,也会对Thorntons糖果店里的巧克力制品,乖乖缴械投降。

吃过Thorntons的巧克力,你就会抛弃对巧克力的种种偏见。所有的巧克力的甜味都很自然,吃完之后,唇齿留香,舌苔上不会留下难受的甜腻感。

BondStreet就有这家让外国人想起来就睡不着觉的Thorntons朱古力店,这种关于巧克力的甜蜜始于1911年,这里简直就是一座巧克力的宫殿。宫殿里出售各种让人神魂颠倒的巧克力糖果。酒香不怕巷子深,循着香气而来的人们排着队,进行甜蜜的等候,像去赴一个约会。

这家店的太妃糖包裹着坚而脆的巴西坚果,一直嚼下去。牛奶香气会慢慢发出阵阵的果实香气。配上一口红茶,刚刚好可以平衡那个甜味。

Thorntons的糖果还很有趣,经济包装的糖果随性发挥,不是颗颗均匀。而像是小时候的麦芽糖,做好的时候是一大片,然后随意切割成不同的大小,所以每次拿到的大小和形状都不一样呢。遇到热的东西,还会黏成一大团,吃的时候把一整包糖果拿起来,往墙上、或是桌上拍打几下,以求分开它们,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出气减压的时尚运动呢。

在夏天,Thorntons也会顺道卖冰激凌。香浓好吃到不行,价格也便宜,比在专门的冰激凌店买上一个单球还要划算许多。要是愿意,还可以让营业员把冰激凌在巧克力浆里打个滚,敷上一层厚厚的巧克力浆。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