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舞林大会》再遭质疑 节目组否认“舞林”不公

[ 2006-12-09 15:11 ]

 

环球在线消息:《舞林大会》开播以来,一直是收视率颇高的焦点娱乐节目,不过,最近“舞林”可不太平静,新的赛制以及评委的评判标准都几次三番受到了网友和选手的质疑,以至于节目组的工作人员最近不得不忙着解答各方疑虑。 质疑1 评委是否公正

质疑声回放:

一、复赛第一场,专业舞蹈演员出身的翁虹在复赛第一场被淘汰后称,初赛时她表演华尔兹,却被评委以舞裙太短为由扣分,最后不得不通过与柯以敏的对决才拿到了复赛资格,对于这样的情况她表示“不可思议,到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委屈”。

二、高凌风在复赛第三场中因小组最低分被直接淘汰,他语带双关地说:“参加比赛前就有人对我说,这个比赛根本就是不公平的,你想想看,一个50岁的人和一个25岁的人比赛百米赛跑和跳水,谁比较有可能赢?”

三、黄圣依曾因质疑评判结果退出比赛,引发网友讨论。

节目组回应:

很多看起来专业的选手的表现其实漏洞明显,放在内行眼里一看,瑕疵很多。评委的评语不仅是针对选手本人的,钟汉良、翁虹、黄圣依都曾接受过类似的点评,重点还是说他们动作不到位,但是大部分选手都不是专业跳国标舞的,对这点还没有意识到。

主评审方俊:有些人认为我的点评风格太犀利、太直接,但我的评价是绝对公正的。我是专业的,只有我懂得选手的国标舞到底跳得好不好。我自己以前也是比赛选手,在台上听到评委评价后我也会不开心,但是下了台仔细想想,评委说的是正确的,还是要找自己的问题。我只能说参赛明星太认真了,太在乎结果了,所以才有这样的反应。

质疑2 空降选手直接进复赛对其他选手不公

质疑声回放:

一、钟汉良得知复赛有空降兵加入时,惊讶地感叹:“那不是破坏规则了?这不公平!”

二、罗中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其他艺人都是经过努力和付出才顶到复赛的,解小东等人没有参加初赛直接进复赛。虽然名义上这些选手每个人要先扣0.5分,其实没有实际意义,这对其他参赛艺人非常不公平,也很不尊重。”

插班生们早在初赛结束前就报了名,但由于初赛的7个场次中实在没办法安排这么多人,只好推掉。可是进入复赛阶段后,一些在初赛中被淘汰的选手没有料想到自己能够复活,早就安排了其他的工作,只有弃权,这样空出来的名额才给了几个报名较早、参赛愿望特别强烈的艺人作为“插班”机会。事实上,我们对“插班生”都要在评委打分的基础上扣掉0.5分,而进入复赛的选手实力都很强,这样“插班生”们基本上是不可能直接晋级半决赛的,必须接受4选1的残酷对决,有的甚至还会被直接淘汰,因此,复赛对其他选手来说是8进3,对“插班生”而言其实是6进1(除两个半场最高分得主直接进入半决赛外,其他6人中只有1个晋级机会),这样也基本保证了对其他选手的公平性。说老实话,真正实力强到像解小东这样的,如果在初赛阶段他就来了,估计有些人根本进不了复赛。所以,抱怨别人是没有意义的,一切凭实力说话。

质疑3 节目组是否在操纵评委打分

质疑声回放:

据媒体报道,曾有观众称在现场看到有“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拿着手机让评委改分数”,怀疑比赛存在“暗箱操作”、 “内定分数”等黑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