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香港游呈大热局面 游客青睐自由行

[ 2006-12-07 17:24 ]

 

环球在线消息:近日,记者从携程网了解到,香港迪士尼门票从原先的310元降到了现在的298元,同时受人民币升值的刺激,京城旅行社的香港游团也呈现出“大热”的局面。

记者从港中旅市场部了解到,该旅行社12月共有25个发往香港的旅行团,其中90%以上为“自由行”,目前这些团的报名情况十分火热,有的团只剩下2、3个名额,比上个月增长了50%左右。同时,中青旅东南亚旅游中心总经理余利敏告诉记者,许多游客为了赶上圣诞节,热衷于报名22日、23日两天出发的团,因此这两天的香港游“自由行”团已经全部报满,而剩余日期出发的团目前也可全部成行。与去年同期相比,至少增长约10%,预计今年12月的整体香港游人数将比去年增加15%-20%。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去年此时人民币同港币的比率约为1.04:1,而昨日的比率约为1:1,人民币的升值对香港游人数的增多起到了一定的“刺激”作用,此外,购物节和圣诞期间香港迪士尼等景点营造的浓厚圣诞气氛对游客的吸引也不容忽视。

此外,专家建议,到香港旅游的游客最好不要兑换大量现金,因为汇率不稳定,最为合理的方式是到香港后,直接刷银联卡消费。因为刷卡以当日汇率计算,可以预防损失。

编辑:杨鑫 来源:北京商报(商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