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在峨眉山与冰雪共舞

[ 2006-12-06 17:05 ]

 

云海

环球在线消息: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峨眉山似乎把这两者都占尽了。除山水外,那不绝于耳的袅袅梵音、空灵悠远的暮鼓晨钟,使这里的一株草、一瓣花、一方石仿佛都浸透了佛性。

峨眉山一到10月底,天气就转凉了,雪花纷扬,飘飘洒洒,从中山区的万年寺开始,雪线蜿蜒回转,直铺上金顶。越临近春节,雪下得越猛,千峦万峰拥一身雪衣,晶莹剔透的冰花,触手则碎的树挂,把峨眉山装扮成了琼瑶世界,人间仙境。

在峨眉山雷洞坪滑雪场飞驰 刘勇 摄

享受快乐雪世界

冬季的峨眉山,山麓一带总是薄雾轻锁,却依然如夏日般满目苍翠。至海拔2000米以上,则进入了雪域世界。晶莹剔透的冰枝,银光闪烁的树挂,超凡入胜的山峰,仿佛琼楼玉宇,仙境一般。冰雪覆盖在不同的植物上,千姿百态。其雪景的最大特点是白雪压在绿树上。

在海拔2400米的雷洞坪滑雪场上,纵情地打雪仗、堆雪人,乘狗拉雪橇,驾雪地飞碟在滑道中一泻而下直冲300多米的坡底,或是蹬着滑雪板穿行在似冰雕玉琢的树林中,体验激情四溢的高山滑雪,真是快乐无穷。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