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西班牙 排遣孤独交流情感网上交很时尚

[ 2006-12-06 17:00 ]

 

环球在线消息:据专电西班牙《万象》月刊最近报道说,在当今充满竞争却缺少沟通的社会,网络是人们解除孤独的一种非常方便的工具,因为在这里情感无需拐弯抹角。一些交友网站因此大获成功。

西班牙一家知名交友网站的心理学家莱蒂西亚·布兰多说:“人不喜欢独自呆着。他们具有组织家庭的倾向,而网络为人们互相结识提供了方便。”网上交友成了现代社交生活的流行方式,成千上万的人在网上寻找着浪漫的情缘或短暂的偶遇。

字节创造的距离掩饰了羞涩。在beautifulpeople.net网站,用户对异性进行投票,通过筛选的优秀者将被评为网上最美丽的人。今年报名参加评比的有238413人,其中有20%的人将获选。

报道说,虽然网络丰富了现代人的求偶方式,但也为一些居心叵测者提供了方便。因此,收费可以作为交友质量的一个保障。网络专家费尔南多·伯林说:“收费是网站剔除那些骗子和同性恋的有效工具。用信用卡支付可以留下一个人的纪录,用做以后的检举。因此,成员在提供个人信息时必须十分小心。”

如何辨别对方是不是骗子或者是否适合自己呢?心理学家玛丽亚·赫苏斯解释说:“抓骗子很复杂。想要了解对方的真实面貌,可以问问他的生活状况,如果他的日常生活像电影一样情节跌宕起伏,不要相信。一个人的生活通常不会非常戏剧化,如果他处处失败或者非常成功,肯定是在撒谎。你可以对他所言逐一询问,还可以在互相认识之前通个电话,毕竟网络聊天获得的信息是非常有限的。”

编辑:杨鑫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