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音乐全席
谭晶揭开“维也纳音乐会“幕后故事

[ 2006-12-06 11:14 ]

 


环球在线消息:她是继宋祖英之后第二个登上金色大厅的华人歌唱家,她是第一个在金色大厅举办独唱音乐会的中国通俗唱法歌唱家。她挑战的是拥有几百年历史的金色大厅、维也纳王牌乐团,甚至挑剔的观众。

本次音乐会是为纪念中奥建交35周年、纪念伟大的音乐家莫扎特诞辰250周年,音乐会以“和谐世界,和谐之声”为主题,意在以文化交流的形式来倡导爱与和平,倡导中国的和谐世界观。

作为第一个到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独唱会的中国通俗歌唱家,谭晶运用自己融美声、民族和通俗三种唱法的跨界风格,生动而深情地表达出“和谐世界”,“和谐之声”的主题。当晚,有2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国的观众和各界华人,在全世界最富盛名的金色大厅,用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对这场音乐盛宴的赞赏和喜爱。

在音乐会上,谭晶的演出服也让观众为之震惊。这是由中国首席名模、服装设计师马艳丽为谭晶量身打造的六件华服。中国红的色调、漂亮的中国结、绣金,这些元素让人感受到一种浓烈的东方气韵,但那抽象夸张的风格看起来又有些偏西方的味道。
12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