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音乐全席
湖南乐团应邀前往澳大利亚悉尼奏响《浏阳河》

[ 2006-12-04 09:12 ]

 

环球在线消息:当旋律优美的交响乐《浏阳河》回响在长沙田汉大剧院内的时候,在场的听众为之陶醉,并报以热烈掌声。这是12月1日晚湖南省交响乐团出国访问前汇报演出时的一幕。12月7日,这个湖南本土的交响乐团将应邀在澳大利亚悉尼市政音乐厅,奏响这首歌唱一代伟人毛泽东家乡的交响乐曲《浏阳河》。

据湖南省交响乐团团长、首席指挥肖鸣介绍,这次赴澳演出是应中国驻澳大利亚悉尼总领事馆和澳大利亚华人音乐家协会的邀请,也是这个省级交响乐团成立13年来的首次出国访问演出。

据了解,将在悉尼市政音乐厅演奏的这场《潇湘韵·中华情——交响音乐会》,有不少脍炙人口的中外名曲。除了《浏阳河》外,富有云南民族风情的《火把节》,以及外国传世经典《格里格钢琴协奏曲》《卡门主题幻想曲》和《饮酒歌》等都将在音乐会上进行演奏。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