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男美容达人挑战女明星

[ 2006-12-01 16:21 ]

 

环球在线消息:在很多网络销售的排行榜上,养生保健一类的书常常拔得头筹。而今,又有一类书迎头赶上,那就是美容减肥的书。与前几年营销管理类书热销的情况相比,可以看出,现在的人更关注的是健康和美丽。

很多拥有大批粉丝的养身专家与美容达人颇有相似处,比如,他们大多没有太强专业背景,但精于钻研、善于总结,能说得头头是道,极具号召力和煽动性,引来追随者无数。养身专家能让红薯热销,美容达人能让“红酒面膜”卖断货。

美容达人首当其冲是女明星们,她们的脸是“活广告”,美容对她们说像一日三餐一样重要,从一般知名品牌的美容用品到注射羊胎素、使用肉毒杆菌、尿玻酸等“非常”手段,她们简直就是“美容试纸”。她们的美容指导书就是现身说法,并能同时满足读者学习美容秘方和探视明星隐私的双重需求。美容达人还有一些来自美容师、造型师或杂志的美容编辑,限于名气不足,影响力小多了。

而今出了个男美容达人———尼可GG,来势甚猛,红遍网络。网络上有成千上万的人追着他要求帮助解决护肤问题。“尼可的护肤问题”的帖子超过50万点击!尼可GG何许人也?他靠什么征服如今几乎个个都是半个美容专家的女生们的?

一是他有一定专业背景,国家高级化妆师及美容师,美容版版主,还曾担任过许多时尚杂志美容及生活编辑。对于化妆品成分的分析有很强的掌握力与熟知度。

二是他有“神农精神”,把自己的脸当作试验田,尝试了无数护肤品。

三是他家世不错,能负担得起购买大量护肤品的费用。

四是他是个男人。当今社会的共识是,男人总比女人更具有专业性。

尼可从16岁开始关注自己的皮肤,从来没有连续全职工作超过半年,通常喜欢用放大镜检查脸上的毛孔,一旦有圆形变成椭圆形的征兆,说明皮肤初期老化开始了,他会选择辞去工作立刻休息,每次休息时间都在半年以上。即使在工作期间,周末也绝对不加班,每天睡足10小时。据与他交流过的诸多人叙述,尼可可以勾起你无上的美容品购物欲。

皮肤科医生的公开批评,也没能挡住大S《美容大王》大卖特卖———台湾地区销售量突破25万册、内地的发行量超过20万册。美容达人们的理论依据一般都是自己的尝试,可每个人的肤质千差万别,对你效果突出的产品,对她可能收效甚微,甚至产生副作用。男女肤质更是差别很大。但这些都不是问题,尼可作为美容版主给大家答疑解惑,在论坛里“刮风”,让万千会员心中“长草”无数,将败家进行到底……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