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音乐全席
俄性感女高音涅特里布科维也纳演出赢得满堂彩

[ 2006-12-01 15:21 ]

 

俄性感女高音涅特里布科

环球在线消息:据有关媒体11月30日报道,奥地利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改编自意大利著名歌剧作曲家文森佐·贝利尼(Vincenzo Bellini)作品的一个经典名剧日前结束,在俄罗斯女高音安娜·涅特里布科(Netrebko)高亢嘹亮的天籁之音的映衬下,演出大获成功。

《梦遊女》(La Sonnanbula)是贝利尼于1831年创作的著名歌剧,维也纳歌剧院此次共推出三场演出,于当地时间29日圆满落幕。今夏刚加入奥地利国籍的俄罗斯“性感女神”涅特里布科出演女主角,她用其对角色的准确把握、高亢激昂的声音和优雅大方征服了在场所有观众和挑剔的评论家。

维也纳的评论家还对拥有一副激昂、豪放好嗓音的意大利男中音米切里·佩图斯(Michele Pertusi)和罗马尼亚女高音西米那·伊凡(Simina Ivan)赞赏有加,他们二人在剧中分别饰演康恩特·罗多尔佛(Count Rodolfo)和涅特里布科所演角色的死敌丽萨。然而,遗憾的是,包括在剧中饰演埃尔维诺(Elvino)一角的安东尼奥·西拉古萨(Antonino Siragusa)在内的其他歌唱家则没有评论家留下太多印象。

《梦遊女》是歌剧中美声唱法的经典名剧,此前,玛利亚·马利布兰(Maria Malibran)、琼·萨瑟兰(Joan Sutherland)、玛莉亚·卡拉丝(Maria Callas)等享誉世界的女高音歌唱家都成功演绎过这一角色。《梦遊女》讲述了年轻女佣安米娜(Amina)的故事,嫉妒心很强的未婚夫埃尔维诺嫌弃安米娜患有梦游症,在同安米娜结婚问题上踌躇再三。然而,当安米娜再次在梦游状态下唱起甜美、忧伤的歌曲,抒发对未婚夫的爱意时,证明了自己的无辜。

导演马可·阿图罗·玛瑞利(Marco Arturo Marelli)的舞台背景为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瑞士风景如画的旅游胜地达沃斯,这可能是深受托马斯·曼(Thomas Mann)1924年的作品《魔术山》(The Magic Mountain)的启发。涅特里布科气质高雅,才艺俱佳,是目前欧洲最活跃的歌剧女高音演唱家,她在萨尔茨保音乐节上的表演经常赢得满堂彩,这一次又是她俘虏了所有观众的心。

谢幕时,涅特里布科身着一袭性感红衣,一曲婉约、忧伤的咏叹调令在场观众无不感动,最后全体起立,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一名来自利茨的女观众在谈到涅特里布科时说:“她魅力超凡,美丽大方,歌曲总给人一种梦幻般的感觉。”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浪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