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川歌川舞醉巴蜀 歌舞音画《天府神韵》昨首演

[ 2006-11-29 15:38 ]

 

环球在线消息:用了川歌川舞川音川戏,诠释出了川人川景川情川韵。为迎接2006西部文博会,向中外嘉宾充分展示四川的人文风情,昨(28)晚,四川省歌舞剧院倾心打造的大型巴蜀歌舞音画《天府神韵》在锦城艺术宫首演。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等领导观看了演出。

演绎巴蜀千年文明

“川江水,水连天,手牵江水走四川”,从五丁开山到川江号子,从三星堆文明到春夜喜雨,用短短几十分钟的时间,演绎巴蜀千年文明。在表现四川历史的《雄荤三星》中,大熔炉里燃烧着熊熊大火,风起处,火越烧越旺,忽然,炉门打开……舞台充分利用特技,快速移情换景,演绎出了美伦美奂的舞台大片。《天府神韵》共分四个部分,分别是:《神奇四川》、《和谐四川》、《美丽四川》、《情韵四川》,是继《大唐华章》之后省歌舞剧院精心打造的又一台精品歌舞节目。

展现四川民族文化

整台节目不拘泥于传统的歌舞,而是以四川民歌和川剧音乐为基调,用舞蹈表现川剧,让歌舞与川剧有机结合,突出川剧锣鼓、高腔的特点,力求火热、动感、时尚、惊艳的效果。除此之外,这台节目还汲取了四川本土民族文化中的资源精华,如《爱在草地上》、《阳光康巴》、《溜溜康定溜溜情》等节目就展现了丰富的四川民族文化。

一位来自云南的文博会代表说,“川西民居、青藏高原风光、火锅店、茶馆等背景,让人目不暇接,看完之后都有一种欣赏四川风光大片的感觉,一下子就迷上四川。”

编辑:富文佳 来源:天府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