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阿根廷牛扒值得叹

[ 2006-11-28 16:37 ]

 

环球在线消息:一份去骨牛小扒,外脆内嫩,肉不仅无渣也不粘牙,还有一种化开的甘香感觉,让人满足得不得了,伴随蔬菜沙律和南瓜汤,真是锦上添花,最后再来一杯回甘的玛黛茶,一个字:叹!一份去骨牛小扒,外脆内嫩,肉不仅无渣也不粘牙,还有一种化开的甘香感觉,让人满足得不得了,伴随蔬菜沙律和南瓜汤,真是锦上添花,最后再来一杯回甘的玛黛茶,一个字:叹!

北京路附近的阿根廷餐厅,开业1年,仍然在广东省内做独家生意,其名字已广为人们所熟悉,但大多数的国人消费者都仍然是碍着是否很贵、会否好食的问题频繁路过而不敢进入,反而越洋而来的外国客人就很喜欢到这里就餐,因为在这里他们尝到家乡的味道,而且热情好客并会说西班牙语的服务员更让他们倍感亲切。

店内有数十元的牛扒套餐,也有上百元的牛扒。尽管套餐很丰富,餐前有饮品餐后还送甜品,但要吃真正美味的牛扒,自然得挑选上品材料了。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一般人只会看价钱办事,而识食之人就会点上一些上等级的牛扒,举个例子:即使是58元的肉眼扒和128元的肉眼扒也有着区别,前者采用肉尾,肉味够但口感稍多渣;后者采用肉头,集前者的优点而入口咀嚼无渣,可见虽然是同一块肉,但不同部位所展现的价值绝对不一样。

为食妹这回重点推荐的是去骨牛小扒(128元/套)。据悉,每只牛也只有那么一块,就是牛肋骨下面肥瘦适中的部位,大约500克重,4~6成熟视为最鲜嫩的火候,由于肉够厚,烤出来外脆内嫩,烤的时候肉汁留在里面,咬入口感觉肉汁是溅出来的,牛的原味、甜味也充满口腔,肉不仅无渣也不粘牙,还有一种化开的甘香感觉,可根据喜好撒些盐或阿根廷酱料,超赞!据介绍,阿根廷当地的人喜欢在食牛扒的同时伴上一碟蔬菜沙律,捞上橄榄油和醋(或柠檬汁),清新的感觉正好可以消去肉类的油腻和热气。加上一碗南瓜汤就最好不过了。花心的食客可以尝试鸳鸯双扒(原价88元,现68元),500克的牛仔骨加上大鸡扒,采用古法烤制,牛仔骨连筋连骨还连着肥肉,有嚼头,感觉特别的甘香,吃到最后,用手抓着骨头来吃,更有滋味,据说很有爆发力,男士吃了能壮阳。

其实阿根廷菜的主要特色就是烤扒、红酒和面食。阿根廷人有很多是来自欧洲的移民,因此风味以欧洲为主,食物并不复杂,追求原汁原味,要吃得丰富。如牛扒就绝对不会腌制,只在制作的时候撒上些粗盐,经过25~30分钟的炭火烤制便成,烤肉选用的牛只也必须是2~3岁之间。阿根廷菜突出的是南美的原始风格,与巴西烤肉边烤边切再继续烤的方式不同。阿根廷的做法是使汁液保留在肉内不流失,突出原味。且阿根廷当地的红酒品质上乘,配烤肉一流,价钱却比法国等地的便宜很多,因此红酒不能少。饭后再来一壶当地的玛黛茶(18元),有特色之余也有清热、降三脂、减肥之功效。

●美食地址:西湖路广百新翼对面

编辑:杨鑫 来源:美食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