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俄芭蕾大师现场辅导北京舞迷

[ 2006-11-28 10:08 ]

 


俄罗斯《天鹅湖》

圣彼得堡萨马尔国家模范剧院芭蕾舞团元旦期间将登陆北京展览馆剧场演出《天鹅湖》,在这套由60多人组成堪称超豪华的演出阵容中,拥有“俄罗斯人民演员”或“俄罗斯功勋演员”称号的明星就高达8人,这其中芭蕾舞团团长、总编导、俄罗斯人民演员尼基塔·多尔古申和来自莫斯科大剧院的女主演安德里彦科·叶连娜、莫斯科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丹钦科音乐剧院芭蕾舞团的男主演演员阿赫梅多夫·艾达尔是演出的亮点。记者昨天从主办单位得到消息,尼基塔·多尔古申、安德里彦科·叶连娜、阿赫梅多夫·艾达尔将联袂于12月30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4号会议厅,以“俄罗斯古典芭蕾艺术公益日”的形式,举办“大师公开课”,率先与首都观众“零”距离接触,让北京观众更多地了解俄罗斯古典芭蕾流派美的源头与真谛。

据介绍,在“俄罗斯古典芭蕾艺术公益日”的活动安排中,三位艺术家将别出心裁地把他们日常的训练展示给观众,将俄罗斯芭蕾美的元素详细分解,一方面接受我国著名评论家等权威人士与高水平北京观众的现场“考量”,另一方面,结合展示深入浅出地阐述他们所理解的俄罗斯古典芭蕾的艺术特色、艺术传承、欣赏要领及两大学派的艺术差异,首都观众代表也将第一次有这样的机会,循序渐进地从大师们的表演中感悟舞台表演、舞蹈技巧对剧情的阐释,以及芭蕾舞对演员身材及其柔韧性的具体要求等内容,并从他们一招一式、举手投足的点滴细微处,真切地感受这些明星大腕们的贵族气质和艺术水平。

据了解,大师明星与观众的互动环节,将是本次“俄罗斯古典芭蕾艺术公益日”的高潮。除了现场回答热心观众的提问外,本次演出的主办单位将从报名者中,选拔4名芭蕾学童,在“大师公开课”上接受大师对他们的训练方法、表演缺陷等进行的点评与辅导。据主办者介绍,由于场地条件限制,本活动不能接待所有观众,主办单位特开通报名热线接受报名。

编辑:杨琪 来源: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