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独家策划>盘点06明星婚姻>精彩图文
陆毅和鲍蕾

[ 2006-11-24 17:28 ]

 

环球在线消息:在进行了长达8年的马拉松恋爱长跑后,陆毅和鲍蕾终于在今年3月用一纸证书来维系和证明了对彼此的爱。据说两人只是在6月两人相恋8周年的纪念日简单小范围地招待了亲戚,就开始了长达一个月的蜜月旅行。

金童玉女情定象牙塔

陆毅、鲍蕾的爱情萌芽于上海戏剧学院读书时期。从大学二年级开始,陆毅、鲍蕾便成为甜蜜爱侣,大学时两人都没怎么拍戏,生活不富裕但甜蜜。毕业后陆毅凭借《永不瞑目》迅速蹿红,两人的感情却没有因为成名的压力而转淡,两人的距离反而拉得更近。

陆毅、鲍蕾的爱情缘于《早恋》。“那是大二时,我们合作排练一个小戏《早恋》,鲍蕾做事特别认真,每次排练我都去得晚,她就自己早早把道具准备好。那时她住四楼,每次都拿一大包东西,茶杯啊、台灯啊、棉被啊、录音机之类的来,通过这段时间的排练,渐渐产生了感情。”《早恋》之后,两人的“早恋”也开花结果。以前的同学把两人的恋情比喻为“上戏的典范”:“那时有很多同学谈恋爱,他们俩是目前硕果仅存的一对,如果他们俩分手了,我们好多人就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其实用‘相爱’来形容我俩最好,我们挺好的。上学时同学看见我俩在一块就烦,在学校就被他们说成是恋爱的典范,他刚一出名时就对外界说自己有女朋友,这是为了让我有安全感,他能做到这点真的挺不容易的。我们从最初的互相吸引到相爱、亲情、难割难舍的感觉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看到周围的朋友在感情上付出了却不一定有什么结果,我觉得我们挺幸运的。现在人们谈恋爱也像吃快餐,其实真正沉下心来去谈一段恋爱是很幸福的。有时我也在想,我们的爱情也没有那种轰轰烈烈的感觉,能够走到今天也许是平平淡淡才是真吧。自从恋情被曝光后,即使再多压力也没影响我们的感情,其实别人常说的‘七年之痒’、‘八年抗战’,我真的不明白那是怎么回事。我们都很珍惜,陆毅说我们是天生的一对,我想可能是上辈子的缘分吧!”鲍蕾一次谈起两人的相恋经过时说。

风风雨雨十年情

一个是内地最炙手可热的当红小生,一个则是藏在他身后的默默无闻的女演员,陆毅和鲍蕾的十年情也曾风雨飘摇,幸好两人还是手牵着手共同面对。

2001年8月鲍蕾的生日会上,陆毅和她的恋情曝光了,四年后,竟然被媒体翻“老底”指这是鲍蕾为了留住陆毅一手策划的。事情发生后,鲍蕾哭了,陆毅生气了,两人罕有地高调公开亮相,用行动反击:“我当时就上网看了新闻,看完以后的第一个反应是打电话给鲍蕾,因为怕她看了会受不了。我们在一起都十年了,她是个什么样的人我非常了解,她很善良也很聪明,也非常细腻和敏感,可是那则新闻把她说得好像特别有心计似的,就这一点我怕她会难以承受。”陆毅说:“谁都不愿意自己的女朋友被别人说成这样,更何况这完全是无中生有的事情,对鲍蕾太不公平了。我们当时通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话,我一直都在安慰她,我觉得在那个时候我应该在她的身边。”面对两人感情路上的一大重创,鲍蕾也有话想说,“我和陆毅的爱情不需要这样的考验。不过通过这件事情,我更加确定我们两个是要一辈子走下去的,他在电话里跟我说的那些话,还是很让人感觉到,有这样的男朋友,对我无条件的信赖和支持,这样的爱情是我们两个人的幸运。其实不管是陆毅还是我,平常都是很低调很家居的人,突然之间来个这么大的是非,还是需要一个过程去面对。不过通过这件事情,也让我们更加爱护和理解对方。”

除了这次“策划事件”,鲍蕾还曾多次被指事业发展沾陆毅的光,对此鲍蕾一直不愿多说,只是默默地拍自己的戏,做自己的事,而每次陆毅传出绯闻时,鲍蕾也是无条件地站在男友一方,俨然一副贤内助状。

今年六月恋爱纪念日结婚

2005年,有报道指陆毅、鲍蕾早在2002年7月就已经结婚,而这些年来关于两人结婚的传闻更是不绝于耳,陆毅在拍摄《七剑》时手上戴着的戒指也被视为是两人的婚戒。

“2003年的时候谈过结婚的事,我们商量好了,准备在2006年结婚。因为房子和相应的东西对我们来说是小事,没有必要这么早做准备,如果买房子的话,我们会选择在上海。”去年,对于结婚的事情,鲍蕾松口了,两人的婚礼进入了倒计时,而具体的日子据说是六月两人相恋八周年的纪念日。“前些日子我们去参加了朋友的婚礼,当时中西合璧的形式及气氛很温馨,我俩相约以后自己的婚礼也会参考这样的形式,既浪漫又不失传统。”

日前秘密领证后,陆毅幸福地向身边的朋友宣布他和鲍蕾已成了一对夫妻,现在只差大宴宾客这一环节了。陆毅经纪人刘涛对该消息也没有否认,但同时也以“这是他们两人的私事”为由拒绝透露更多信息。另一位当事人鲍蕾同样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含蓄地说:“之前的结婚计划没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