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曼妥思与可乐混食致命?

[ 2006-11-23 16:25 ]

 

环球在线消息:

网上传言巴西有人因此死亡 可口可乐公司对此否认

将曼妥思薄荷糖和可口可乐混食会致人死亡?日前,在网络上传出了这样一条惊人的消息。近日,记者通过实验发现,二者混合后的确会发生“沸腾”现象。但随后,可口可乐公司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进行了否认,并称这是“一种恶意谣言”,其产品与任何其他食物共同食用都不会发生问题。

记者实验: 两者混合后剧烈沸腾

近日,为了验证这则消息的准确性,记者进行了实验。首先,记者将4颗曼妥思薄荷糖捣碎,随后倒入一瓶1.25升的可口可乐瓶中。记者看到,在瞬间,可乐瓶中的气泡迅速蔓延。几秒钟内,夹带着泡沫的可乐柱涌出了瓶口。随后,在向上喷射了几厘米高后,泡沫逐渐消失。

此后,记者将另外4颗捣碎的曼妥思薄荷糖倒入剩余的可乐中,“沸腾”现象不再发生。接下来,记者又用曼妥思薄荷糖配以其他品牌的可乐饮料,“沸腾”现象没有前者剧烈。

厂家回应: 这是恶意编造的谣言

在网上流传着一则名为“薄荷糖、可乐混吃可致人死亡”的消息,消息中配有图片。在这则帖子的开头,发帖人转载了一段英文,大意是一个巴西小男孩因为将曼妥思薄荷糖与健怡可口可乐一起食用而死亡,同样的事故一年前也发生在巴西的另一个男孩身上。

“谣言出现后,巴西这所学校已发表声明,称该学校并无学生因此发生死亡。”昨天下午,可口可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有人在当中恶意编造谣言。

曼妥思薄荷糖的制造商不凡帝范梅勒糖果(中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也称,其产品经过了相关部门的质量检测,选用原料都是安全的。

链接·释疑 二氧化碳发生渗透作用

可口可乐公司这名工作人员解释了出现可乐“沸腾”现象的原因。“曼妥思表面比较稀松,容易吸水,它与可乐中的二氧化碳发生渗透作用,才出现了这种情况。”他说,人在吃糖果时,通过咀嚼,唾液会破坏糖果表面,这就不会让沸腾发生。“可口可乐的所有原料都是安全的,与其他任何食物同时食用后都不会发生问题。”该公司通过本报发表声明称。

编辑:杨鑫 来源:北京晨报/作者/白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