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全球男女平等排行榜出炉

[ 2006-11-23 15:43 ]

 

环球在线消息:一项针对男女不平等问题进行的研究表明,美国在男女平等方面排在全球第22位,不仅落后于发达国家,甚至落后于一些发展中国家。造成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是,参政的美国女性很少,即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即将成为众议院首位女议长。

瑞典是唯一一个部长级官员和议员男女人数相等的国家。人权律师、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TONY BLAIR)的妻子切瑞?布斯(CHERIE BOOTH)表示,该报告没有包括伊拉克和阿富汗,其实,这两个国家国会中的女性比英国还多。

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昨日发布的这项研究包括了115个国家,按照经济、政治、教育和健康方面的标准,对性别差异进行评估,旨在提高女性的社会地位。世界经济论坛是一个总部位于瑞士的智囊机构。

各国排名显示,排在前三位的瑞典、挪威和芬兰,消除了大约80%的性别差异,排在末位的也门、沙特和乍得存在大约50%的性别差异。

菲律宾是唯一进入前10名的亚洲国家,也是前10名中唯一的发展中国家。美国未能进入前20名,但其它一些经济发达的国家排名更低。法国和意大利分别排名第70和77名,日本排在第79位。英国排名第9。

该指数关注于性别差异的相对程度,而不考虑国家的财富,主要评估一国在男女之间分配机遇与资源的平均程度。

尽管没有哪个国家向女性提供与男性完全相等的待遇,但各国在女性的教育和医疗卫生方面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展,消除了这些领域90%的男女差异。

编辑:杨鑫 来源:国际在线 (文/何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