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分手了 请别再来烦我

[ 2006-11-23 15:40 ]

 

环球在线消息:

【倾诉者】 翰文 男 30岁 经商【时间】 11月17日【地点】 比萨利意式休闲餐厅

“男左女右”经常会接到一些在感情上寻求帮助的人的电话,而他们的故事一经刊出,也总会有许多热心读者发来反馈短信,有的表达见解,有的出谋划策。而这一次,同样的,故事的男主角翰文也希望能得到更多读者的回应,告诉他,面对痴情前女友的一再骚扰,他到底该怎么办。

●性格不合,我向她提出分手

在和小艺交往了两个月后,一个细雨霏霏的傍晚,我痛定思痛,还是选择了结束这段感情。虽然心里也挺难受,虽然也有些许愧疚,但是我知道,如果爱情不在了,拖得时间越久,对彼此的伤害越深。

和小艺认识的时候,我已近而立之年,事业有了起色,可感情的园地仍然一片荒芜。每个无人陪伴的深夜,孤独就不请自来,对爱情的渴望也越来越强烈。于是我在电台发布了一条交友信息,因此认识了同样在郑州漂泊的小艺。最初的电话聊天真的很愉快,见面后彼此的感觉也不错,很快我们就谈起了恋爱,走到了一起。

可是走近了,我才发现我们有着太多的不同。我是个爱干净的人,可小艺家里却乱七八糟;我爱在家吃饭,可小艺根本不会做饭;我是个急性子,可小艺做事总是能拖就拖……每个人对爱情的另一半都会有一个淡淡的轮廓,或清晰或模糊,和小艺相处得越久,我觉得她跟我想象中那个人相差越远。那个时候我就想分手,却不知该如何张口。我不敢断然拒绝她,只好用逃避的方法来冷却这段感情,借口手机没带不接她的电话,借口工作忙不去见她……可她似乎一点儿都没察觉,也许是根本不愿意去面对,依旧死心塌地地喜欢我。

我知道这样下去不行,狠了狠心,决定当面跟小艺说清楚。那天,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努力把分手的话说得婉转,告诉她我们性格不合,希望她能找到一个比我更适合她的男人。可小艺似乎没有听懂我的话,没跑也没哭,没说同意也没摇头,只是我走到哪里她跟到哪里,后来我上了一辆出租车才算摆脱她。

●一意孤行,她始终不愿放手

我以为所有的事都在那个雨天说清楚了,可没想到,分手只是我的一厢情愿,小艺根本没放在心上。

每天,她依旧会给我打电话、发短信,说她想我、想见我,我说我们已经分手了,可她根本听不进去,电话照打,情话照说。最初我还接她的电话,想解释清楚,后来就不胜其烦,只要看到是她的电话号码,不听我就挂,手机短信只要是她发来的,不看我就删。可我不得不佩服小艺的执著,一次她的电话从下午一点多一直打到五点多,我不接,她就一直打。电话打不通,她就发短信,一条接着一条,发送的时间从晚上9点一直到凌晨4点多。

朋友们同情我的遭遇,纷纷帮我出谋划策,可小艺见招拆招,直弄得我头昏脑涨毫无办法。我将她的手机号加入黑名单,她就换电话打;我骗她手机号已经转给别人使用了,她安生了一段时间,后来发现我还在用,就打得更频繁了;我又骗她我已经开始了一段新的恋情,可她却发短信警告我,我有女朋友她会闹得我们分手,我结婚了她会闹得我们离婚……软的不行,我只好来硬的。说理讲不清,我只好骂她。其实最初我根本不会骂人,只好叫朋友帮忙,后来听多了学会了,气急了也会骂上两句。小艺真是特别能软磨硬泡,纵然我对她恶语相向,甚至忍不住动了拳脚,她也不生气,照样能肉麻地说出爱我想我的话。

●变本加厉,竟骚扰我的朋友

可能对于小艺来说,这是她对爱情的一种表达和执著,但对我来说却是一种骚扰,完全影响到了我的工作和生活。我想过换手机号,但以前的客户可能会因此联系不上;我想过再交女朋友,可小艺的警告清晰在耳。今年国庆节后,问题更严重了,她的骚扰范围更广了,这让我不得不再次正视这个久而未决的问题。

今年十一过后,我接到了好几个朋友莫名其妙的电话,说我的女朋友打电话向他们询问我的情况。我奇怪了,自从和小艺分手后,也许是怕了,我再也没和其他女孩谈过恋爱,又哪儿来的女朋友呢。后来我才辗转搞明白,所谓的女朋友就是小艺,她不知怎么调出了我的通话清单,看到哪个电话通话时间长、次数多就打过去,如果是男的就问人家我的情况,是女的就干脆约人家见面。而且打过一次仍不罢休,隔三差五地还要再打过去。朋友们被骚扰得不胜其烦,纷纷向我抱怨。现在,小艺又通过清单上的电话找到了我工作的地方,我真怕有一天她会“登门造访”,作出更为极端的事。

不知道小艺为什么会在这段时间并不长的感情中陷得那么深,以至于失去了理智。我劝过她去看看心理医生,可她却说是我有病;我让她再找一个男朋友,开始一段新的恋情,她却告诉我,这辈子只爱我一个人。

如果说最初交往的时候我对小艺还有一点儿爱意的话,那么发展到现在,我对她已经不仅仅是厌烦,而是恐惧了。她的骚扰不断升级,最初说想见我,后来说想和我结婚,再后来甚至说结婚后再和我离婚。我快要崩溃了,分手后做不成朋友,可也不应该成为仇人啊!我真的想说:分手了,请别再来烦我。

编辑:杨鑫 来源:东方今报/今报记者/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