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精彩乐评
选秀明星为何难成大器 多少人爱就有多少人恨

[ 2006-11-22 09:33 ]

 

环球在线消息:如今选秀活动早已泛滥成灾,选出来的“秀”们也都如过江之鲫,熙攘得很。2006年这一拨儿超女,貌似已淡出“非粉丝”大众的视线;2005年那一拨儿老超女,也并没有一如去年人们妙想中那样,成为天王巨星。

李宇春的实际唱片销量与去年那三百多万的票数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而周笔畅、张靓颖、何洁等人更是如此。“美国偶像”动辄几千万美国人投票,选出来的明星如今的发展最多只能算得上二线,无法与选秀时的盛况相提并论。人们更愿意把选出来的“秀”们当成一种文化现象,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超级偶像。

这里就是关键所在:大众选秀出身的艺人,缘何难以成为天王天后?

答案之一 大众将其定格为“选手”

选秀节目,通常以大众的选择、投票作为基本评判标准。虽说有“黑幕”存在,但主办方为了保证收视率、合作方为了将来的操作,基本上都会顺应民意,绝不轻易淘汰人气选手。到后来,评委基本上只是几个装饰摆在那里。

此时,选手的生杀大权就交给了观众。选手们为了能够继续走下去,通常会想尽一切办法拉票,动不动泪流满面,哭天抢地。这些场面被“粉丝”们看见了,可能感动到比偶像哭得还凶;但普通观众看见了,一开始心酸,看多了漠然,看太多就闹心了。

于是在比赛结束之后,普通大众心中会将这些人定格为“选手”,不会忘记他们最开始傻气的样子,不会忘记他们煽情的眼泪,不会忘记这些人只不过是由自己挑出来的普通人。

全民娱乐从来没有太多深度与内容,说到底,只为博君一笑。人们对粉丝,尤其对选秀明星的疯狂粉丝很不理解,慢慢普通粉丝们的温度也就降了下来。喜欢他们的群体始终是那么一拨儿人,很难打滚儿增长。

答案之二 有多少人爱就有多少人恨

如果您经常上百度贴吧闲逛的话,就会发现,粉丝与粉丝之间掐得那是相当厉害。就拿今年的超女来说,喜欢尚雯婕的人疯狂攻击刘力扬等人,喜欢刘力扬的人也疯狂攻击尚雯婕等人。我们看到的部分黑幕甚至是一群不理智的粉丝们爆的料。今年大热的“加油好男儿”也不例外,台上选手之间倒还和气,台下粉丝群里打成一锅粥。

选秀节目在播出的时候,收视率决定一切。选手们想要出来,必须有足够的特质,让人看几眼就难以忘记。这种特质有时是好事,有时又能坏事。厉娜靠美貌和羞涩赢得人气,同样又有人非常不喜欢,认为她唱功差又做作,还有那么多负面新闻。尚雯婕凭借白领人气和独特的嗓音获胜,同样也有一大拨儿人反感。

章子怡同样也有极大争议,不喜欢她的人非常多。但人家就是能依靠喜欢她的人,一步一步登上天去。普通中国人不喜欢她没关系啊,大导演和外国人全都喜欢她,她演了大片你还是得看。喜欢章子怡的人能够真正帮到章子怡,而不喜欢选秀明星的人却是主流人士,这便是差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