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音乐全席
中山音乐堂连演1个月 长笛大师吹开新年音乐会

[ 2006-11-20 09:35 ]

 

山公园音乐堂新年音乐会连演一个月

长笛大师吹开新年音乐会

12月5日,伴随着英国著名长笛大师苏珊·米兰优美飘逸的笛声,中山公园音乐堂“2007年新年系列音乐会”的帷幕渐渐拉开。在接下来近一个月的时间内,中山公园音乐堂将呈现给观众们一系列丰富的高品质新年视听盛宴,观众们在这里将度过一个风格雅致、独特的新年。

音乐大师的聚会

苏珊·米兰作为界内最著名的长笛大师之一,此次来北京演出无疑是为乐迷们提供了一次聆听大师的绝好机会。出生于1943年的苏珊·米兰,与长笛相伴已有50多年的岁月。在12月5日的长笛独奏音乐会上,苏珊·米兰将与弦乐合作演奏贝多芬的小夜曲、莫扎特的G大调四重奏和C大调四重奏以及舒伯特、菲尔德的音乐作品。而钢琴大师傅聪继今年在上海、广州等地举办了独奏音乐会后,12月8日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再度以诗般的琴语感动京城观众。据悉,傅聪将为观众们演奏肖邦、海顿、德彪西、舒伯特等音乐家的作品。12月27日,蜚声国内外琴坛的钢琴界传奇人物、钢琴家杜泰航和他的另外4位朋友将为观众带来一场“新年拉丁之旅”。这位被德国媒体誉为“钢琴魔术师”的钢琴家至今已经举行了超过400场音乐会。这次在中山公园音乐堂的演出中,杜泰航不仅要亲自为观众演奏,同时还力邀了他的4位朋友——小提琴演奏家柴亮、低音提琴演奏家陈子平、手风琴演奏家曹晓青和在国内外多次获得古典吉他演奏大奖的李洁。

传奇钢琴家杜泰航

歌舞飞扬的平安夜

12月23日晚上,北京现代舞团将上演一台“炫舞圣诞——现代舞之夜”为观众在这个冬日带来不同的节日感受。在这场演出中,他们将表演的剧目有《逍遥游》和《北京故事》,其中《逍遥游》是北京现代舞团特意为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圣诞演出而排练的新剧目。12月24日晚的平安夜,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的孩子们将在圣诞前夕为观众们献上他们有如天籁的歌声。这支多年来活跃在世界各国舞台的合唱团将为观众献上《铃儿响叮当》、《平安夜》、《圣母颂》、《雪绒花》等多首圣诞歌曲。另外,12月17日来自北京市少年宫童声合唱团、女子合唱团、友谊合唱团的老、青、少三代演员,也为观众们奉献上他们最新排练的中外合唱作品。这场名为“自由歌唱”的音乐会,可以让不同年龄的观众同时获得艺术享受和音乐陶冶。

倍感亲切的新年音乐会

在新年到来之际,听一场名曲荟萃的新年音乐会,已经成为越来越多音乐爱好者和观众的选择。在2007年中山公园音乐堂的新年系列音乐会中,特意为观众准备了三场让观众们倍感亲切的新年音乐会。来自德国的威斯特伐利亚交响乐团将在12月29日为观众们演出名为“蓝色多瑙河”的新年音乐会。这支成立于上个世纪50年代初的乐团将于2006年底开始进行亚洲的巡演,在中山公园音乐堂的这场演出是他们在亚洲巡演的第一站,同时也是他们首次来华演出。自2002年开始,北京交响乐团每年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新年音乐会已经成为一个定例,今年也不例外,2007年的元月1日和2日,北交将用《春之声圆舞曲》、《闲聊波尔卡》、《拉德茨基进行曲》等经典旋律中带着大家过新年。

编辑:富文佳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