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综艺资讯
1场演唱会 3场音乐会 世纪新年音乐周4箭齐发

[ 2006-11-20 09:32 ]

 

1场演唱会 3场音乐会 世纪新年音乐周4箭齐发

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

环球在线消息:作为北京市新年演出市场上最为独特的品牌文化活动之一,已经连续举办两届的“世纪新年音乐周”今年继续登陆新年舞台。届时,四台中外不同国家的名家名团新年音乐会将在2006年12月29日、30日、31日和2007年1月1日连续四天,在世纪剧院为北京的新年增加节日的欢乐气氛。

世纪剧院四箭齐发

已经于去年和前年连续举办了两届的“世纪新年音乐周”,从最初第一届创办以来,始终得到广大首都观众的青睐,为了使演出质量不断提高,主办者也不断加邀“名家名团”的进入。据了解,“世纪新年音乐周”在前两届形成的品牌基础上,演出团体档次及演出品质更上一层楼,由中国、奥地利、德国、波兰四个不同国家、不同风格的顶级音乐家和乐团共聚世纪剧院,取代了前两届中维也纳交响乐团的一枝独秀,势必在新年带给北京观众更加丰富的音乐享受。每年新年的舞台都是各个演出公司的必争之地,尽管距离2007年新年还有近两个月时间,但由于“世纪新年音乐周”在世纪剧院四箭齐发,提前抢滩,北京的新年音乐会市场又开始硝烟弥漫了。

一场男高音演唱会

12月29日,享有“世界第一华人男中音”美誉的歌唱家廖昌永,将首次举办“永远的丰碑”——个人独唱新年音乐会,以他那蜚声世界的“金色男声”为第三届“世纪新年音乐周”拉开帷幕,这股以歌唱为特色的中国风是本届音乐周与以往两届相比最大的不同,因此也带给观众更加丰富的音乐享受。富有传奇色彩的歌唱家廖昌永,1996至1997年间在世界舞台上异军突起,在一年内连续斩获法国第41届图鲁兹国际声乐比赛、多明戈世界歌剧大赛、挪威宋雅王后国际声乐大赛三个世界顶级声乐大赛的第一名,使世界乐坛为之震惊。特别是在多明戈世界歌剧大赛中获得第一大奖,廖昌永实现了亚洲歌唱家在此项赛事中零的突破。多明戈大师盛赞廖昌永:“这是我所见到过的最优秀的男中音……他以精美绝伦的演唱、辉煌的技巧摘取了这项大赛的桂冠,而通常大赛的头奖是让欧美歌唱家捧走的。”

三场高雅音乐会

除了廖昌永的独唱音乐会之外,还有三场高水平的音乐会。

家喻户晓的“圆舞曲之王”小约翰·施特劳斯之父,也是施特劳斯家族的创始人老约翰·施特劳斯于1824年在世界音乐之都——奥地利维也纳创建的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是施特劳斯家族的第一支乐团。此次来华已经是该团第三次参加“世纪新年音乐周”的演出,作为前两届来华乐团中硕果仅存的演出团体,该团已经在首都观众中拥有数量不菲的铁杆粉丝。12月30日,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将再次以标志性的“圆舞曲之春”新年音乐会向北京观众致以新年的问候。12月31日,由以色列裔德国著名指挥家米歇尔·祖克尼科领衔的世界交响乐劲旅——德国柏林国家交响乐团,将在北京观众的翘首企盼中隆重登场。2007年的第一天,世纪剧院将迎来拥有上百年历史、享有“波兰国宝”美誉的波兰国家广播交响乐团。波兰国家广播交响乐团1901年创立于波兰首都华沙市,约有团员100人,是波兰最具代表性的交响乐团,该团的历史可追溯到18世纪末的“华沙国立剧院管弦乐团”。

编辑:富文佳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