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雌雄难辨的秋冬男装惊艳创意

[ 2006-11-16 11:14 ]

 

精致的五官,如水的气质,白色T恤竟然也能这样脱俗。

环球在线消息:现在男装女装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男装女穿早就不是稀奇事,男装赋予女人帅气的回眸、英气的背影,也让女人们更为性感。而男装也逐渐融入了更多的女装元素,让时装大师们挥洒出更多的惊艳创意。其实,中性风潮,也不过是时尚的轮回,西方中世纪极具女性化的男装,在历史长河中沉淀多年,现在再度吹遍全世界,只是细节上或许更为讲究,多了几分高贵。混淆性别、混淆时间、混淆地域也将是未来国际时尚界的整体流行趋势。不过需要强调的是,男装的中性化并非简单地等同于男装女性化,而是极力让男士们拥有更多表现自我的空间。

丝绒西装在本季大热,运用许多饱满的色系,如紫罗兰色、亮宝蓝、深蓝色、酒红色等,让低调风雅自然散发。

元素1:复古的颜色面料

近年来男装的颜色渐渐走出了过往的单纯黑灰蓝白,转而投向色彩斑斓的怀抱,明亮而有阳光气息的色彩开始唱主角。而本季的特色则是以复古和异域风格为主,采用了很多传统的女装面料:针织、毛皮、丝绸、纱和晴纶等等,当然,亮色的皮革这种已往多为女装使用的元素也极受欢迎,多用在口袋、袖边等细微之处,更见精细功夫。

当然,作为男装来说,肯定不能像女装那样艳丽无边,只是在整体色调低沉的情况下,加入一些亮色的点缀(如金色和宝石色),这样就跳出了传统的框框,显得前卫而时尚。设计师们总能将阴柔与阳刚完美结合,就算大量运用了印花,也会使用在带几分磨损感觉的面料上,从而展现出男人的不羁。拼接设计也是比较多见的,但是在色彩上又比较冷调,从而将精致与简约融为一体。色彩斑斓的几何和条纹图案则是最受欢迎的亮色点缀的选择之一,多变而又不会流于低俗。


123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