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炫目歌舞
英国舞蹈节目开先河 “舞林大会”也有外国版

[ 2006-11-16 10:32 ]

 


“与星共舞”节目标志

一对参赛选手

环球在线消息:英国两年前首创 美版收视率最高

“舞林大会”是上海东方卫视今年推出的一档以明星之间的舞蹈竞技为最大看点的电视娱乐节目。随着参加节目的明星“重量级”节节攀升,以及不断爆出的花边新闻,“舞林大会”在观众中的人气越来越旺。不过和曾经大红大紫的“超级女声”一样,欧美国家类似的娱乐选秀节目仍然走在了前头,国内娱乐圈的跟风之势仍未停歇。

英国舞蹈节目开先河

“舞林大会”的最早版本要数2004年英国BBC(英国广播公司)电视台推出的“来跳舞”。该节目当时就邀请了英国一些著名的主持人和演员参加,跟职业的舞蹈演员配对,然后由现场的评委评分,加上观众电话投票的权重,每周淘汰一对选手,最终决出胜负。最初选手们表演的舞蹈分两种:国标和拉丁舞,后来也加入了曼波、探戈等新的舞蹈样式。

“来跳舞”节目推出之后广受欢迎,欧美其他国家也不甘落后,在获得BBC授权之后,纷纷在各自国家推出“本地版”。澳大利亚、比利时、丹麦、德国、美国、西班牙等国都出现类似节目,而且节目名多为“与星共舞”。

“与星共舞”中最成功的版本要算美国。美国ABC电视台于2005年6月开始播出“与星共舞”。节目初期邀请了前拳王霍利菲尔德、名模芮秋·亨特、主持人约翰·奥赫利等6人参加。他们跟各自的专业舞蹈家配对,由舞蹈家对明星进行培训,然后每周二晚上8点黄金档播放比赛,第二天晚上宣布评比结果。观众可以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进行投票。第一周的收视率就达到了1300万,第二周则达到了1500万,在整个2005年的夏季收视率中排名第一。
12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