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综艺吧>综艺资讯
美娱乐大亨1•4亿美元买下世界最贵的画

[ 2006-11-13 09:56 ]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抽象表现主义画家杰克逊·波洛克(Jackson Pollock)的一幅作品成为有史以来售出的最昂贵的绘画作品,该作品以1亿4千万美元(7千3百万英镑)的天价被人买走。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说,美国娱乐大亨大卫·格芬将这幅作于1948年、4英尺宽8英尺高、名叫《1948年第5号作品》的画作卖给了墨西哥金融家大卫·马丁内斯(David Martinez)。马丁内斯大量收藏现代和当代艺术品,但行动一向非常低调。

波洛克生于1912年,他从1929年开始在纽约习画。从40年代中开始,他的作品完全呈抽象状态。以“滴溅泼洒”完成。波洛克说,在创作过程中,他是把画布铺在地上或是挂在墙上,把油彩滴或泼上去,再以“木条、铲子或刀子”拨开油彩。

波洛克说:“在地上创作,我觉得自在,感觉接近作品、更能成为作品的一部分。”

他也摒弃了传统的构图,作品也没有明显的主体,有时候,画布的大小是在作品完成之后再作裁剪的。这些特色是40年代末期和50年代初期美国当代画成型期间所吸取的要素。

波洛克的一生一直在与酗酒和情绪低落抗争。1956年,他因车祸身亡时,只有44岁。到了60年代,波洛克已是公认的美国画坛大师。

卖主大卫·格芬尚未就画作易手的报道发言。63岁的格芬据说也通过私人交易会卖出了美国画家约翰斯(Jasper Johns)和库宁(Willem de Kooning)的各一幅作品,收入1亿4300万美元。

有传言称格芬正筹集资金购买《洛杉矶时报》。根据福布斯网站报道,格芬是在世界富豪榜排名第140位,资产总值44亿美元。
来源:搜房 编辑:潇潇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