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音乐全席
中华年纪念音乐会: 唱响“2007日本中华年”

[ 2006-11-10 10:18 ]

 

环球在线消息:“2007日本中华年”与“9”这个数字特别有缘分:11月9日正式开始,中华年纪念音乐会请来9组艺人用歌声拉开帷幕,中国驻日本大使王毅等9位中日两国各界嘉宾到会祝贺,这次音乐会共有9家企业赞助;明年9月在日本举行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

据日本中华年组委会介绍,世界华商大会创办于1991年,每两年一次在世界各国举办,是世界最大规模的华商会议。明年在日本举行华商大会也经过日本中华总商会的长期申办才获得成功。为了办成不拘泥于华商自己的大会,注重和举办国的交流,配合华商大会举办“日本中华年”活动就成为华商大会的首次尝试。“2007日本中华年”将以中日两国都重视的“和”为主题,注重人与人的交流。明年春季将举办“春之系列”活动,组织世界华侨华人在樱花时节遍访日本赏樱胜地。明年10月为纪念遣隋使1400年,组委会还将举办“时代之音”活动,邀请中日名人、学者等用约1个月的时间走访西安、洛阳、北京、神户、京都、大阪等地。此外,组委会还将在日本各地举办音乐会等活动。今年8月在“日本美少女”竞选中脱颖而出的中日混血儿林丹丹被选为“2007日本中华年”形象大使。

近4000名观众使横滨国立大剧场座无虚席。阿宝、吉祥三宝、周华健、S.H.E、W—inds等中日著名歌手的精彩表演让“日本中华年”进入第一个高潮。

编辑:富文佳 来源:人民日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