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火锅七日菜谱简单不重样

[ 2006-11-10 09:54 ]

 

环球在线消息:好吃的东西,如果天天吃会怎么样?很多人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倒胃”或“再也不想吃”,但这个通用法则在火锅面前彻底失灵。火锅可以吃上一周都不重样,而且会让食客越吃越上瘾,这不仅源于火锅的独特口味,更是因为它简单易做符合了现代都市人的生活节奏。提前把主汤、小料备齐,火锅即可随涮随吃。

四川火锅

周一 新的开始,点燃热情

寒气袭人的秋冬季节,在家里熬制一锅四川火锅,鲜香味美,与家人共享,可谓情味两浓。自制川味火锅的方法并不复杂,所需原料也很大众化,在市场上都能买到。

材料:猪棒骨3-5个、植物油、牛油、辣椒、花椒、姜片、蒜片、芝麻酱、韭菜花、腐乳汁等。

制作方法:

1、首先将猪棒骨在大锅中加水大火熬成奶白色骨汤待用。

2、将炒锅烧热倒入适量植物油、牛油,依次下入干辣椒、花椒、姜片、蒜片、郫县豆瓣酱,煸炒出麻香,放几块冰糖,将煮好的骨头汤倒入,再将汤及所有调料倒入火锅。

3、加入涮料:如羊肉片、鱼片、生菜等。

4、吃时依个人口味调好小料:如蒜泥、辣油、香菜,再加点火锅中的汤汁。
1234567  

 

一周新闻回顾